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品哈根达斯竟出自“黑作坊”公司负责人解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1 水母网
正品哈根达斯竟出自“黑作坊”公司负责人解释(图)
哈根达斯深圳这处无证加工店现场杂乱不堪

  16日,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罗湖分局等单位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家地下加工厂在生产著名的哈根达斯品牌冰激凌蛋糕。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本以为要端掉的是个冒牌窝点,没想到这个无牌无证的地下作坊,竟然就是顶级国际品牌、时尚人士的“至爱”———哈根达斯深圳店的正宗“加工厂”,且一个作坊供应着深圳哈根达斯全部5家品牌经营店的货源。

  “加工厂”晾着袜子

  16日上午,深圳罗湖区质量技术监督分局会同工商、卫生监督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振华大厦1004房。

  这是一套外表看上去非常普通的3居室房,一进大门的右手边就是卫生间,从敞开的卫生间门看过去,里面摆放了几双鞋,晾着刚洗过的袜子。直进去是客厅,也就是这个“厂”的“加工车间”了,客厅中间有一个接近半人高的垃圾桶。沿着客厅的墙壁摆满着工作台、烤箱等生产工具,工作台面上散放着一些发货单。哈根达斯的产品彩色图样贴在墙壁上。

  作坊无卫生许可证

  “这样的生产条件竟然加工世界顶级名牌食品?冰激凌可是最容易腐败变质的食品呀!”执法人员见到这样的场景不禁疑窦丛生。难道这是一家假冒“哈根达斯”品牌的地下加工厂?然而,满墙壁到处张贴着哈根达斯的标志似乎显示着这家“加工厂”与哈根达斯有着密切的关系。

  随后赶到现场的哈根达斯深圳公司一名管理人员拿出了一份卫生许可证。但是,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检查后明确告诉她,这张卫生许可证所标示的生产地点并不是目前检查所发现的振华大厦1004房,不能拿其他地方的卫生许可证来说明这里的生产环境合法。

  入市蛋糕立即销毁

  卫生监督部门依法查封了这家非法加工厂,并将现场的全部哈根达斯冰激凌蛋糕销毁处理。随后,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到哈根达斯地王店,查处了从这家非法加工厂流出的冰激凌蛋糕共25公斤,立刻做了销毁处理。

  在此加工已半年多

  哈根达斯深圳公司管理人员介绍,该品牌2000年进入深圳市场,并在振华大厦一楼开设了第一家哈根达斯专营店。今年4月,因为振华大厦店租赁合同到期而关门歇业,其门面工作人员并入新开设的其他分店,而生产车间保留下来,并搬到楼上现在的这间80平方米的套房里继续生产,为深圳所有分店提供冰激凌蛋糕这种产品,这种状况至少已经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

  新闻资料

  哈根达斯

  哈根达斯这一品牌,是1921年由一个波兰裔家庭在美国创立的。经过数十年的经营已经成为食品业的顶级品牌之一,同时其昂贵的价格也被称为“冰激凌中的劳斯莱斯”。该品牌1996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后发展迅速,目前在中国内地已经开设了48家分店。

  哈根达斯向消费者致歉

  此事已引起哈根达斯高层的关注。大中华区总经理朱玺先生、中国区店务总监杨月琴女士从上海飞抵深圳,专门处理此事。

  朱先生并向记者表示,“发生此事件后,我们已经将深圳各分店的冰激凌蛋糕下架进行封存处理。通过此事我们也认识到深圳地区管理上的严重失误,对于消费者我们表示极大歉意的同时,我们决定永远关闭出问题的振华大厦1004室,不再作为哈根达斯的厨房使用。”

  哈根达斯:青岛店卫生没问题

  哈根达斯青岛店的冰激凌蛋糕及其他产品的生产条件如何?卫生有无保证?带着这些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昨晚,记者来到位于香港路上的哈根达斯连锁店探访,并采访了哈根达斯青岛店的经理祁先生。

  晚上7时,已是晚饭过后的时间,店里顾客还有20多位。记者询问了几名店里的员工,他们表示知道哈根达斯在深圳被查出“有卫生问题”的事,但记者问他们青岛店卫生状况如何,他们都拒绝回答。

  晚8时,记者联系到了哈根达斯青岛店的经理祁先生,他告诉记者,在店内出售的冰激凌和蛋糕原料都是上海运到青岛的,在青岛只是简单加工。记者提出希望到加工点看一看,祁先生拒绝了记者的请求,他说,加工点就在阳光百货里面,但是“卫生部门可以随时来检查,媒体要来查看必须哈根达斯中国总裁同意才行”。祁先生强调,哈根达斯青岛店出售的所有冰激凌蛋糕,卫生都是没有问题的。记者刘文剑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