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边学边改 即墨“改”出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1 水母网

  本报讯日前,即墨市委专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农村大病医疗统筹与救助、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自来水村村通等27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梳理,并一一列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办结时限、责任单位和督查进度。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即墨市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从而“改”出了新气象。

  先进性教育刚刚进入学习动员阶段时,该市就明确提出了要以“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为目标,以“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让广大党员、群众都能感受到先进性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今年2月,他们组织首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500名党员开展社情民意调查,要求每名党员至少收集两条群众意见。党员干部们一边学习教育读本,一边深入基层同群众谈心,共走访3.6万户群众,收集到八个门类215条意见、建议。市委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按照措施、责任、要求、时间“四明确”的要求,逐一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工作措施。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专门建立了工作调度制度,对问题解决的进度进行跟踪分析,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在边学边改的同时,即墨市相继开展了“党性在岗位实践中闪光”和“结穷亲、解民忧、受教育、促发展”等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分头走访慰问群众,与638户农村贫困户、城市下岗失业职工及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21万元。另外,该市还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挂牌上岗、服务承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后,即墨市几大班子率先垂范,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走访离退休老干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他们先将征求到的意见反馈给领导干部本人,以此对照,摆现象、查根源,从思想深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梳理出当前亟需解决的27个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到解决水质、环境污染,小学三年级以上开设英语课等问题,都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市委要求有关部门对号入座、各负其责,市级领导分兵把口、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市里专门建立制度,对工作落实效果明显的进行表彰;工作不力者,则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刘方洛杨明涛)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青岛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