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贼先要保护好自己 63岁老人舞手杖斗贼脚筋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1 水母网

  前天中午,家住逍遥二路的63岁孙克初老人发现有小偷正拿着大钳子,在院子里偷窃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他提起墙角的一根手杖就冲出了家门,正与小偷“过招”时,老人脚筋突然断裂,小偷乘机仓皇逃走。派出所民警在称赞孙克初老人勇斗歹徒行为的同时,建议老年人见义勇为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发现小偷冲出家门

  当天记者闻讯赶到401医院时,医护人员刚刚为孙克初注射了术前针。老人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时40分,他正在家里看电视,老伴牟女士在阳台上摆弄着鲜花。“老头子,你快看,咱院子里来小偷了。”孙克初一听,从沙发上跳起来,看到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正蹲在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边,拿着大钳子摆弄着。“非得抓住你!”孙克初拿起平时锻炼用的一根手杖向屋外冲去。牟女士一把没揪住他的衣服,赶紧拨打110报警。

  勇斗窃贼脚筋断裂

  “你在干什么?”孙克初冲出楼洞,冲着男青年大喝一声,对方险些被吓瘫,回过神来时,孙克初已经到了身边。“大爷,放了我吧。”男青年站起身,一边求饶,一边向后退,准备逃走。孙克初一把将男青年按在墙上,男青年看孙克初根本没有放自己走的意思,干脆跟孙克初动起了武。两人正打得不可开交,孙克初突然感到脚后跟一阵巨痛,男青年趁机一溜烟逃走了。

  先要考虑保护自己

  “这点伤算不了什么,要是能抓住小偷就好了。”老人躺在病床上,一个劲地后悔。老人目前已经做完手术,手术情况良好,但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此事,派出所民警表示,孙克初挺身擒贼的精神值得钦佩,但他建议老年人见义勇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