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家要“跨栏”师奶变“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3 南方都市报

  回家要“跨栏”师奶变“刘翔”

  天河路一住宅楼唯一出入通道被焊死,上百人出行成问题

  本报讯(记者何文宣)小偷?“刘翔”?天河路某住宅楼的住户因出口通道被水管横腰拦住焊死,要“跨栏”才能出入。住户们称,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出现这种局面,总该有路可行吧,难道要我们永远都是这样出入?

  昨日,住在该住宅楼上的租户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并称用水管把通道横腰拦住焊死已经有3天时间,住户们还声称不存在没有交租金或水电费的问题,事情发生后他们多次拨打前来收取租金的杜先生手机电话要求协助解决,可惜仍未有结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幢九层高的楼房,除了一层被用作商铺外,二层以上每层有两家住户,楼梯连接的这一通道是唯一的出入通道,又处在一家医院的大院内,只见通道出口处被5根水管横腰拦住焊死,还有一辆摩托车被困住没法开出来。有些住户说,原先搬家的住户弃用的三张烂床垫,如今派上了用场,成为住户翻爬出入的垫脚石,而老人则选择少出门为妙,担忧不小心跌伤还不知找谁理论赔偿。由于这几天住户翻爬出入,原先焊死的水管出现松动迹象,昨天又被人用两根水管斜向对角焊死加固。

  记者在现场时,有多位住户翻爬出入,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买菜回家,脚穿拖鞋、手拎胶袋“爬高”,令人担心。记者尝试翻爬过去,脚踩在破烂床垫上时有摇摇欲坠之感,翻爬出行毫无安全感可言,万一有火灾意外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与杜先生取得联系,他称自己只是代表公司负责协调的办事人员,并透露该楼是某医院与深圳一家公司合建完后,由凯城公司购买下来,当时楼梯出口通道就是朝着医院大院内开的,给住户借道通行。目前该楼有百多号人租住,由于医院要搞封闭式管理,要求改建一个出口通道,因双方协商未果,该住宅楼出口通道就被封死。考虑现时情况,该公司已同意医院方提出的本月24日另开通道让住户出入,希望院方先把焊死的水管拆除,但医院方要求该公司先另开通道,才同意拆除水管。

  (线索提供:方先生 200元)

  图:

  上图:买菜归来的师奶要“跨栏”才能回到自己家。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