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发表广播讲话 称美不会选择现在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6月18日表示,美国不会现在就从伊拉克撤军,尽管国会议员和普通民众的撤军呼声越来越高。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每周广播讲话中说:“恐怖分子和非法武装分子企图逼迫我们撤军。他们的目标是迫使我们提前撤离伊拉克,使伊拉克人没有机会向该地区显示该国真正向国民负责的民选政府可以为民众做哪些事情。”他指出,现在撤军不是一个选择。

  他后来表示,美国必定会战胜那里的恐怖主义分子。

  最新民意调查发现,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经济的支持率几乎接近历史最低点。6月初盖勒普民意调查结果发现,大约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应该从伊拉克撤回部分或全部军队。这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国民众要求撤军的比例达到了最高点。本周,数名民主党和共和党国会议员提出了一份议案,要求美国在2006年10月1日前撤出伊拉克。

  布什此次发表广播讲话,是为了应对民众这种情绪所计划的连续数周活动中的一部分。布什表示,美国政府将致力于在以上两个领域获得成功。(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