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童掉入下水道抽光排洪渠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5 南方都市报

  男童掉入下水道抽光排洪渠搜救

  最后找到孩子,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本报讯(记者赵飞鹏 赵庆平)昨天下午4时多,一名9岁男童在珠海吉大吉莲新村旁的排洪渠内玩耍时,不慎掉入渠底的下水道内。事发后,珠海市公安、消防、水务、市政以及120等部门纷纷出动人员,沿排洪渠展开搜救,最后抽光了整段排洪渠污水,于晚上9时找到男童,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吉大雍和花园门前的搜救现场,公安及消防人员正与孩子家属一起,沿排洪渠逆流而上,依次打开沟底的下水道盖寻找,但从雍和花园一直到交行大厦,下水道内除了污水和垃圾以外,其余一无所获。只见排洪渠底一字排开的下水道口基本都有盖子,只有孩子掉入的那个下水道口没有盖子,下水道内水流湍急而且十分湿滑,即使是成年人掉进去,也很难抵抗水流的冲击。

  男童的家属说,最近下雨多,吉莲新村的一些小孩经常下到吉莲新村后面排洪渠内戏水。吉莲新村内,与男童相识的小孩告诉记者,他们当时看到男童与其他3名小孩一起在排洪渠内戏水,男童是在后退的过程中不小心掉进去的。

  昨晚9时,搜救人员终于在离出水口不远的一处污水井口找到落水男童。据珠海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晨光介绍,由于排洪渠最末端的出水口那里一直没有任何结果,最后他们把整段排洪渠里的污水全部抽光,这才发现了那名生命垂危的男孩。随即男孩被送往珠海市中医院进行抢救。中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男孩被发现时牙关紧闭,气管也已经闭上,无法通过人工呼吸进行抢救,生还的希望十分渺茫,但医务人员仍进行了紧张的抢救。记者在医院守候至晚上10时20分,医生告诉记者,孩子已经没希望了。

  (报料人:方先生贾先生各100元)

  图:

  这是男童掉下的下水道,排洪渠上不少市民在观看。本报记者文波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