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岁山东白血病儿再次入住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6月17日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任新年再次住进了南京军区总医院儿科一区的病房内。距离上次出院,时间已经过去三天了。任新年的病情在加重,但任家的心情已经截然不同了。从第一次出院时的绝望,到再次住院时获得求生的希望。夫妻俩为孩子的病,倾注了全身心。他们心中的唯一想法是,省下的每分钱都要给孩子治病。住院的第一天,夫妻俩靠着早上吃的两根油条,整整撑了一天。

  顺利入住医院

  前天下午2点,在记者的陪同下任新年到了儿科就诊。儿科阎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任新年的病情比较凶险。孩子的肚子鼓胀是因为肝脾已经肿大。很快,医生开出了住院单,任新年的住院手续顺利办好,这次住院交纳了3000元的住院押金。

  病友再次相遇

  任新年住在儿科一区27床,刚好与他上次入住的是同一个病房。28床患儿也两度成了任新年的室友。看到任新年回来,隔壁的病友还拿了西瓜过来看望。病友告诉记者,任新年原先住着的时候,大家都很关心。有的病友还给他们买了饭盒。有时候,还把家里送来的一些饭菜给他们吃。任友强说,上次离开南京是满心绝望,任何东西在他眼里都是其次的了。想不到,病友们还是这么关心他、鼓励他。现在的他心里充满了希望。

  一说病情就掉泪

  任新年对住院并不感到害怕和紧张。住院后,医生给他抽了血,但他没哭没闹,很乖。“疼吗?”记者问,“不疼!”任新年回答得很干脆。下午不少叔叔阿姨去看望任新年,任新年显得有些害羞。怯生生地打完招呼就躺在一边不说话了。听到叔叔阿姨们在谈论他的病情,小家伙马上眼泪就扑簌簌地往下掉。他哭着说,自己不怕打针,不怕吃药,只想快点把病治好。

  一天仅吃两根油条

  记者在下午1点多钟赶到医院的门口时刚好碰到了任友强从街上回来。任友强告诉记者,为方便联系,他刚到外面买一张电话卡,花了100元。记者问他吃午饭了没有,任友强支支吾吾地说,中午花了1.20元给任新年买了一包泡面,而他们夫妻俩还没吃饭。“那怎么挺得住?”记者问。任友强摇摇头说,“没事,早上已经吃过两根油条了。我总想着每一分钱都该用到孩子治病身上。我们少吃一顿没有关系。”

  吃个西瓜推了半天

  为办理任新年的住院手续,任友强一直跑前跑后。刚办妥手续,他又跑到街上给孩子买来了一个小西瓜。任友强说,西瓜可以帮助孩子排尿。他细心地挑出西瓜籽,然后一口一口地喂给任新年吃。任新年吃得很开心,不一会儿就吃完半个小西瓜。孩子也很懂事,坚持叫爸妈吃剩下的小半个西瓜。父子俩推了半天,最终那小半个西瓜还是用塑料袋包了起来,打算晚上给孩子吃。为了孩子的病,任友强夫妻俩已经奔波了半个月了,两人已经整整瘦了一圈。

  布鞋坏了就穿拖鞋

  任新年的妈妈第一次来南京的时候穿了一双破布鞋。刚到南京那天,碰巧下雨,为了省钱,任友强夫妻俩从借住的工棚一直走了10多里路到了医院。妻子的布鞋底磨破了,脚上也磨出了很多血泡。布鞋实在是穿不了了,任友强到夜市上给妻子买了一双最便宜的塑料拖鞋。这次来南京,妻子依然穿着这双拖鞋。因为鞋子有点小,妻子的脚指头露在了拖鞋外面,每天走路也磨脚。脚底上的血泡破了还化了脓。即使这样,夫妻俩也舍不得坐一次公交车。(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