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离奇绑架案内幕:被绑富家千金成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7 新华网

  出狱后的帕蒂·赫斯特

  美国传媒帝国女继承人手持冲锋枪成为劫匪。英媒体披露20世纪离奇绑架案内幕———被绑富家千金成劫匪据英国《每日快报》18日报道,帕蒂·赫斯特是美国赫斯特媒体帝国的女继承人,然而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次绑架事件彻底改变了她的一生。当时还是大学生的帕蒂被美国无政府组织“SLA”成员绑架后,遭到强奸、洗脑,最后她竟自愿加入该组织,参与了大量武装抢劫事件。帕蒂后来被加利福尼亚警方逮捕,被判入狱7年。

  传媒王国千金遭绑

  1974年2月4日,19岁的帕蒂·赫斯特和未婚夫斯蒂夫·威德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市一幢公寓中遭到三名蒙面人袭击。斯蒂夫被捆绑在地,3名绑匪将帕蒂劫持离去。

  帕蒂遭绑架的新闻立即传遍了全世界,19岁的帕蒂并不是一名普通的富家女,她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美国传媒大亨威廉·伦道夫·赫斯特的孙女。而帕蒂的绑架者也不是普通绑匪,而是美国无政府组织“SLA”的成员,当时美国内忧外困,各种政治抗议组织应运而生,而“SLA”是其中最暴力的组织。

  洗脑后加入暴力组织

  当“SLA”成员绑架帕蒂后,立即发表声明,要求美国警方释放两名被捕的该组织成员,用他们来交换帕蒂,但美国警方拒绝了绑匪的要求。接着,绑匪们开始要求帕蒂的家人施舍200万美元给加利福尼亚的穷人。帕蒂的家人随后答应了劫匪的要求。

  然而“SLA”紧接着再次索要400万美元,帕蒂的父亲伦道夫称,他无法立即筹足这笔钱,但只要绑匪释放帕蒂,赫斯特集团发誓会将这笔钱奉上。但“SLA”并没有释放帕蒂。

  事实上,在最初的57天中,帕蒂都被关在一个黑暗的壁橱里,受尽拷打、侮辱,甚至遭到了强奸。帕蒂日前接受英国《每日快报》采访时回忆称:“当时我被蒙住眼睛,塞住嘴巴,手脚捆绑着。他们不让我睡觉,不给我食物,我最担心的是,如果你不和他们合作,你就会被杀死。”最后,“SLA”成员给了帕蒂一个选择,她要么加入该暴力组织,要么被他们杀死。已经饱受折磨、处于极度惊恐中的帕蒂最后同意加入该组织,并改名为“塔尼娅”。

  女儿抢劫惊呆父亲

  “SLA”组织随后向媒体发表了录音声明,帕蒂在这份录音声明中称:“他们给我两个选择,在一个安全地点获得释放,或者让我加入他们的组织,为我的自由和所有被压迫的美国人民的自由而战,我选择了留下来,选择了战斗。”和这盘录音带一起向媒体公布的还有一张帕蒂身穿军装、手拿步枪的照片,她的背后是“SLA”的7头眼镜蛇标志。

  “SLA”组织的下一个行动震惊全美。为了给该组织募集资金,该组织头目唐纳德·迪弗里兹决定在旧金山洗劫一家银行。1974年4月15日,一群持枪劫匪闯入了旧金山一家银行,劫走了1万美元。监控摄像机拍下了其中一名手持卡宾枪的劫匪的面貌,她正是两个月前被绑架的帕蒂·赫斯特。据悉,当帕蒂持枪抢银行的镜头在电视上播出后,包括她父亲伦道夫在内的所有家人全都惊呆了。

  18个月后被捕入狱

  1974年5月16日,帕蒂又和“SLA”组织的同伙闯入洛杉矶一家体育用品商店,援救一名被当做小偷逮捕的“SLA”成员。一名FBI官员回忆称:“帕蒂·赫斯特打光了卡宾枪中的所有子弹,随后她拿起另一枝步枪,再次打光了子弹,所幸她没有打中一个人。”

  1974年5月17日,洛杉矶警方包围了“SLA”组织成员藏身的老巢,击毙了“SLA”头目迪弗里兹。帕蒂和其他一些成员却逃跑了。当帕蒂再次躲回加利福尼亚时,FBI逮住了她,此时距她被绑架已经过去18个月。尽管帕蒂的辩护律师称帕蒂是被洗脑后参与了犯罪,但陪审团仍判处帕蒂7年监禁。

  克林顿发出赦免令

  1979年,卡特总统为她减刑;后来,克林顿总统又签发赦免令,赦免了帕蒂的罪行。从那以后,帕蒂的生活再次发生了改变,她嫁给了自己的保镖、旧金山警察局警官伯纳德·肖,目前她和丈夫育有两名女儿,平静地生活在康涅狄格州。帕蒂目前正在写一部关于这段绑架案的自传。沈志珍(来源: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