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黑搬运强行索小费 警方将大力打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09 东方网
首都机场黑搬运强行索小费警方将大力打击(组图)
  机场出发大厅各个出入口都张贴着通告,提醒乘客不要接受没有佩戴机场通行证件的人员提供的服务。
首都机场黑搬运强行索小费警方将大力打击(组图)
一名外国女乘客将小费交到推车男子手中。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Money!Money!”昨天上午8时30分,首都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厅,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不停地做着手势,向一名外国乘客要钱,引得不少乘客围观。僵持了一会儿,外国乘客摇着头,一脸无奈地掏出一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给了白衬衫,白衬衫才满意地离开。

  那名外国乘客说,刚一下车,白衬衫就过来替他将行李推进候机厅,然后向他索要小费,不给钱不让走。可是白衬衫的这种服务并没有得到他的允许。外国乘客说完,无奈地笑了笑。

  记者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国际出发候机厅1号入口,车门刚一打开,两名二三十岁的便服男子迅速迎了上去,乘客还没来得及反应,两人已将乘客的行李搬上小推车,推着就往候机厅里走。

  细细一数,在机场停车处,大约有20多名这样的“服务生”,他们“服务”的对象主要针对外国乘客。当记者询问刚才向外国乘客索要小费的白衬衫,他们的这种服务是否获得批准,白衬衫警惕地看了记者一眼,说:“你管得着吗?”

  上午9时,在国际出发候机厅1号入口的电梯旁,记者又见到了那位白衬衫,这已经是记者见他第三次为外国乘客“服务”了。当他索要小费时,外国乘客说要去问问机场工作人员。最后,白衬衫只好将外国乘客的一包香烟拿走了事。

  “他们这种强迫消费的行为,要不是别人提醒,我差点就上当了。真该管管他们,这可是在北京的窗口呀。”乘客张先生对此现象十分气愤。机场一位“小红帽”表示,“小红帽”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专门为老幼病残孕乘客服务,不收取任何服务费。而那些所谓的“服务生”,利用机场免费的小推车,强行为乘客提供“服务”,然后索取小费,确实有损首都形象。

  针对此事,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表示,机场公安一直在对此进行打击,之所以没有完全根治,主要是存在一定的难度,他们目前正在研究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首都机场黑搬运强行索小费警方将大力打击(组图)
北京朝阳区械斗致2死1伤 伤者身上插刀狂奔组图

首都机场黑搬运强行索小费警方将大力打击(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光明网—新京报 作者:郭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