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鹤楼总设计师:“黄鹤楼矮一两米就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煦 通讯员 朱兵)昨日,由本报与武汉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名家论坛”,请到了黄鹤楼的总设计师向欣然开讲。

  向欣然讲了黄鹤楼设计过程中的诸多秘闻:在1978年的政治气候下,如何绞尽脑汁设计“社会主义黄鹤楼”;曾有一种方案,要把黄鹤楼造成“埃菲尔铁塔”;还有人建议在黄鹤楼上建旋转餐厅。

  向欣然也提到一个小小遗憾:“要是黄鹤楼的高度能再降低一两米就更好了。”

  他解释说:目前黄鹤楼的高度,从大桥方向看,是非常理想的;但从阅马场一带的高楼上看,就会觉得黄鹤楼“瘦”了,更像一座塔。

  向欣然笑道:“这只能说明建筑艺术的难度,要想面面俱到,是非常困难的。(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