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监狱囚犯自杀率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52 新华网

  近来,一股突如其来的自杀风气袭击了英国多个监狱。在过去短短两个星期内,12名年龄在24岁至64岁之间的囚犯在狱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为此,英国监狱管理局展开了一项紧急调查发现,监狱人满为患,管理质量下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去年,英国监狱共发生95例囚犯自杀事件,其中包括13名女性,这一数目同2002年的最高纪录相持平。除极端自杀现象外,还有数千起囚犯自残的事件发生。为遏制囚犯自杀势头,英国监狱管理局下大力气推广无处系绳的“安全牢房”,并重点看管处于危险中的囚犯。今年头5个月,囚犯自杀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数目减半。但进入6月份以来,竟有12名囚犯自杀,监狱管理局为此进行了紧急调查。

  调查显示,伴随着近来囚犯自杀人数增多的,是囚犯数量的激增,这也许正是幕后潜藏的原因。英国的犯罪比例在西欧国家中名列前茅。目前,英国各大监狱共关押大约7.6万名囚犯,其中4500名女囚,已经超出标准容量数千人。在今年5月份大选前后,一些政治家提出要打击罪犯,使得囚犯数目比去年猛增3000多人。许多监狱的工作人员对于囚犯的大量涌入只能穷于应付,管理质量严重下滑。

  有消息说,为改善监狱拥挤现象,英国内政部已上诉法院,要求不要对一些罪行较轻的罪犯判处监禁。 张伟(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