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7名科技人员真情对接2113个示范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15日凌晨的一场特大飓风和冰雹,导致栖霞区靖安街道1500余亩旱育秧苗、1000多亩玉米、2000余亩大豆“绝收”,造成农业直接损失2500万元。第二天,市农林局局长安开根就为靖安农民送来了2500公斤种子、10万元生产自救补助金和3位专门指导农民救灾的技术人员。面对靖安农民发自内心的感谢,安开根说,建设群众满意机关,就是要把功夫下在促进发展上,让成效体现在为农服务上。

  如果说,在飓风和雹灾面前,市农林局做到了“在农民最急上见到真情”的话,那么,全市范围的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则让市农林局“在农民最盼上赢得了民心”。市农林局党委副书记夏维东介绍说,去年年底,市农林局跻身“群众满意机关”行列,一时间,全局上下都觉得自己工作已经“做到了家”,针对这一思想,安开根在全局大会上明确指出,这一满意只是群众用“低标准”衡量农林局工作给予的一点鼓励。要真正建成群众满意机关,就必须做到全力以赴服务农业,尽心竭力服务农村,满腔热情服务农民。

  为了确保服务“三农”既不错位也不缺位,今年初,市农林局尝试派出一批干部下基层锻炼。当局领导送法规处副处长李晓林来到高淳东坝时,东坝镇党委书记直言不讳地说:“今后,我们再也不担心市局做的‘鞋’不合我们的‘脚’了。”

  通过选派干部下基层锻炼,市农林局了解到,致富愿望迫切的郊县农民,目前最盼农林部门办的事情,就是提供能够致富的科技服务和市场信息。为此,全局上下迅速筛选出37项适用技术和44个适用品种后,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到本月初,市、区两级507名农业科技人员顺利完成了与2113个示范户的对接。为了确保对接不流于形式,6月10日,局长安开根对照科技入户对接名单一一电话暗访,结果发现:为2113个科技致富示范户“量身定制”的方案均已落实。但就在示范户的一片叫好声中,安开根还是批评了目前只上门服务过1次的科技人员,并明确要求农业、畜牧、园艺等各相关部门,年底考核一律以科技对接成效“论英雄”。

  假冒农资坑农害农的事情近年来时有发生,为了杜绝这一农民“最怨”,市农林局承担起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等农资的市场监管职能,并将“打假护农”列为农林执法支队的中心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的整治,目前,假冒农资在我市已基本绝迹,与之同步,融农资经营和农技服务于一体的“双连锁经营店”开始在郊县扎根,上月底,市农林执法支队为此荣获了省农林厅颁发的“集体三等功”。南京日报记者 张小川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