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写手董晓磊推新作《别走,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00 武汉晚报

  【东北话:俏皮的青春】

  董晓磊的文字以嬉戏俏皮的东北方言受到读者喜爱。“出租车上不停讲笑话的司机大叔,车上东北话播报的《交通之声》,宿舍里占一半的东北小姐妹”,她迷上了这种“大碴子”味浓厚的语言以及东北人的乐观。

  青春爱情故事配上大大咧咧的东北话,作家伍美珍评价,“每段对话都那么透着机智和幽默。”【理科生:写作基本没优势】

  从痞子蔡、安妮宝贝到何员外,很多网络畅销写手都不是文科出身。

  董晓磊认为理工科学生写作基本没什么优势,她拿冒着失学的危险来娱乐大众形容自己的写作。“唯一的好处是因为没准备拿这个当饭碗,所以举重若轻,挥洒自如。”【恋爱观:千万别模仿】

  聪明,自恋,有点玩世不恭,董晓磊笔下的漂亮女主角多是如此。也有明眼人说,这代人看似对什么都漫不经心,但剥开外壳,仍能看到他们的坚持。董晓磊在书里写,“我很爱陈默(书中女主角),但这家伙单纯得有点缺心眼,恳请广大青少年不要模仿。”

  虽然小说红到了韩国,董晓磊却认为可爱淘的书比较梦幻轻松,而自己的更偏重生活。喜欢可爱淘的多是中学生,而董晓磊的目标远不在此。

  (记者 徐庆华)(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