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亮相石家庄为调整状态:不重成绩 夺冠就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01 东方网
刘翔亮相石家庄为调整状态:不重成绩夺冠就行(图)
  刘翔还是来石家庄参赛了,这也是今年黄金联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200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预选赛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由于“中国飞人”刘翔的出现,也使得本次石家庄比赛格外受关注。不过,刘翔昨天上午结束训练后表示,他这次来石家庄只是为了调整。“我只要在比赛中获得冠军就可以了,至于能跑到什么样的一个成绩我不会多想。毕竟,我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在黄金联赛和世锦赛上,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减少受伤和屯积能量。”

  按照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在石家庄主要还是以“训练的心态”参赛。因此,在抵达石家庄后,他们并没有改变以往的训练节奏。昨天早上,孙海平就安排刘翔再次训练。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刘翔并没有前往今年比赛用地——裕彤体育中心适应场地,而是径直走进了河北体工大队的训练基地。

  据孙海平透露,由于临时改变了训练地点,因此并没有多少人打搅刘翔,也使得此次训练相当顺利。孙海平昨天说:“美国归来后,刘翔还在调整,所以,最近的训练量并不大。而赛前的这堂训练课也是老样子,还是以训练技术为主。”孙海平昨天明确表示,本次石家庄比赛对刘翔并没有特殊要求,只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就可以了。“当然,我赛前还是叮嘱了他一下,希望他小心自己的膝伤。”孙海平直言:“毕竟国内的比赛没有国际的水平高,所以,他可以趁机好好调养一下。”

  昨晚,记者也将在石家庄所听到有关“刘翔消失了”的话题告诉了孙指导,后者只是笑了笑:“谢谢大家的关心,刘翔现在一切都很好。其实,我们这么做有时候也是出于无奈,我们只想给刘翔一个安静的备战环境罢了。请大家放心,刘翔现在很好,每天除了休息和训练外,他也会与队友一起聊天。现在他整个人的情绪都很不错。”

  根据赛程安排,刘翔将于今晚上20时左右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预赛,明晚上21时左右将举行110米栏决赛。在石家庄比赛后,刘翔师徒将返回上海,准备27日应邀赴巴黎训练。选稿:刘永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吕日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