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西新城区每年投入不低于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钱年华 记者 吕宁丰 实习生 丁松)十运会加快了南京河西的开发建设步伐,“后十运时代”河西新城面临什么样的发展前景?投资势头和力度会不会冷下来?昨天,记者从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有关部门已着手谋划十运会后河西新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十运会后河西新城建设热度不减,每年投资强度不低于20亿元,通过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和产业发展,让河西新城的明天更美好。4年共投资400亿,打造一座滨江新城

  “承办大型运动会对一个城市来说是一次机遇,可以说没有十运会在南京举办就没有今天的河西新城。”河西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建邺区委书记李强如是说。2002年2月,河西新城区建设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4个年头。按照道路基础设施、中央商务区、新型居住区、滨江风光带、公共配套“五大板块”同步推进的原则,4年间政府累计投入150亿,带动社会投资250亿元,总计400亿元大投入使20平方公里河西新城轮廓初显。目前,为十运会举办而投资21亿元兴建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已建成,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新闻中心等五大建筑本月中旬全部竣工投入试运行。

  作为河西新城核心区域——中央商务区(CBD)在建的13个项目16幢高层建筑中,今年10月9日十运会开幕前,除金奥、朗诗两幢200米以上的超高层大厦主体封顶外,其余的14幢高楼完成外立面装修,部分商业设施实现营运。

  年内4所学校交付使用,开通地铁和9条公交线路

  今年9月1日,以河西新城为终点站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将正式营运,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之后第6个拥有地铁的城市。与此同时,为了给河西新城提供一流的公共交通支撑,9条公交线路将把新城与老城连接在一起。

  文化生活单调、购物难、看病难、孩子上学不方便等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缺乏,(下转A3版)

  【南京日报报道】(上接A1版)是河西新城的软肋。为了弥补这一“短腿”,大规模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框架已拉开,艺兰斋一期美术馆已封顶,二期第壹区已出地面,十运会前美术馆竣工;另外,明基医院、区老年公寓、奥体、南苑邻里中心等一批公用设施年内将建成。最让当地老百姓开心的是,奥体新城二小、顺驰幼儿园、世纪星园小学和万达中学4所学校,今年9月招生开学,同时,还将建设一大批便民商店、农贸市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主城一样的生活便利。

  每年20亿元后续投入,把举办十运会带来的爆发力转化为耐久力

  十运会后,河西新城大规模、高强度的开发建设将暂告一段落,如何把借十运会契机而带来的河西新城建设爆发力转化为持续的耐久力,成为政府、专家和市民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未来5年内,河西新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每年投资强度不低于20亿元,通过完善配套设备,到2010年初步建成能容纳45万居民、代表南京城市现代化风貌的标志性地区。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