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今年多数专业按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的考生最好和招生办保持联系,招生办将有专门的老师给你提供建议,而且如果生源好,人大可能在原来招68人的基础上追加招生计划。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俊亲自率领人大2005年招生政策宣讲团来到福州,向福建考生宣布以上消息。

  据介绍,今年人大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是“大部分专业实行按类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只选择公布的大类的招生专业名称,经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再分流到具体专业。据往年情况,人大的调档线文科比本一线高出40-60分左右,理科比本一线高出70-100分左右。

  另外,此次公布的招生计划中,对于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加分后的成绩提档,但在录取专业时,所有已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

  针对今年我省首次实行成绩公布以后填报志愿,人大招办老师建议说,考生应参考自己在所在学校的排名、全省的排名来填报志愿,按往年录取成绩来填报是不科学的。

  招生办老师还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多个专业志愿间应拉开差距。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所报相邻两个专业之间最好要有5分左右的差距。考生在参考往年录取分数的时候,切忌以某一年的分数来衡量自己的录取几率。

  另外,在昨日的招生政策宣讲会上,人大福建校友会执行会长赵林如博士也表示,为鼓励更多的福建优秀学子报考人大,校友会拟筹资奖励今年考上人大的文理科总分前三名的福建考生,并资助我省部分考上人大的困难考生。(来源:记者齐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