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回放

  上个月,广州出现了一家号称“中国首家婚姻猎头”的公司,专门为富豪征婚。从开业至今已有8名男女“钻石王老五”前来报名。其中3人已经找到了另一半。征婚者需给婚姻猎头公司1.8万元的介绍费。

  金钱婚介不利于倡导和谐婚姻

  这种将金钱、财富作为先决条件而构筑的婚姻,能否经得起婚姻风浪的考验,是否能获得真爱,值得怀疑。而且,这种牵线的方式,给人的感觉就是富哥富姐们根本不是在物色人而是在谈一场生意上的金钱交易,这种不是以真爱或者感情自然发展而决定的婚姻,明摆着就是打着“金钱、财产第一,感情靠边”旗号的功利性婚姻,让人感觉在它的背后,必然会隐藏着一些什么东西。也许正因为这种充满功利色彩的“红娘”,再加上富豪们如此苛刻的条件,才是光顾者不多的原因之一吧。

  这种“富豪婚介”的出现,不仅意味着有钱人的婚姻已经渐渐蜕变成一种等价交换的生意式金钱交易;还充分显露出现代婚姻中存在严重的“褒富贬贫”的婚姻歧视思想;也折射出现在人们对金钱渴望和崇拜的势利心态。其出现,将会促使人们更加宣扬“门当户对”的婚姻歧视思想,不利于倡导平等自主、文明和谐的婚姻新风尚。 (包齐香)

  “富豪婚介”也要顾及社会效应

  “富豪婚介”的一封“媒人利市”竟然高达1.8万元,且不论那些“钻石王老五们”是否能够接受,这种靠金钱堆起来的婚姻,单是它对社会风气的冲击,对公众造成心理上的影响,就已经不可小觑。

  “金钱”婚姻是否能像一些人所想象的,出价越高婚姻就越牢固呢?我看这是很难画上等号的。获得并维持婚姻的只能是爱情,没有爱情的婚姻,即使钱再多,它也是死的。

  或许有人会认为,婚姻是个人的问题,愿意出多少钱也是私人的事情。然而,作为生活在社会中的人们,不可能不受其他人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影响。用金钱堆起来的“富豪婚介”对“金钱婚姻”显然会起到一种推动作用,从而使人们花在婚姻上的钱财水涨船高,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风气。

  富豪征婚所开张一个月,只有8名“钻石王老五”加入,这也说明它并不为社会所接受。而作为婚介公司,出些新点子无可厚非,但首先要考虑社情民意,切不可引导社会的奢华之风。 (梁德荣)(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