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子疑因产后抑郁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女子疑因产后抑郁自杀(图)
医务人员正在抢救轻生女子。纪粤鸣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 实习生佘姝姝) 昨日上午,一名女子疑因产后抑郁症在广州市环市路某天桥上跳桥自杀。由于桥面离地面足有4米多高,她的肋骨和头盖骨都有被摔裂的迹象。事发后,该女子被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了抢救,至记者截稿时依旧是深度昏迷。有医学专家指出,产后抑郁症患者的发生率大概在10%到17%之间,其中有自杀意向的产妇高达60%。

  头盖骨断裂抢救难度大

  记者到达该医院时看见,自杀女子年约二十七八岁、身高约160厘米。正准备参与抢救的罗医生等人指着为她刚拍出的片子说,她的肋骨与头盖骨都遭到了重创,最要命的是头盖骨已发生了断裂,进行抢救的难度极大。

  据该医院的护士介绍,此女子身上没有任何有效的证件,故不能确定其身份。医院在对她做身体检查时,发现这位女子的乳头等处还有乳汁,估计在她自杀前曾喂过自己的婴儿。她自杀的原因可能与患上产后抑郁症有关。

  广州军区总医院妇产科的李主任等人说,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产后2到3周内,产后4至6周病症加重,发病会达到一个高峰期。产妇有了产后抑郁症后,会出现目光呆滞、自制力急剧下降、焦虑、偏执、烦躁、消瘦等症状,其亲人一旦察觉她们有相关的征兆需立即将患者送到精神疾病专科治疗。通常情况下,患病重的妇女如心理调节得当,在发病3个月后症状会消失。 (报料人:刘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