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女王迷上iPod

  可能受安德鲁王子影响

  据新华社电

  英国《太阳报》17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被卷入了日新月异的高技术浪潮,赶时髦地买了一个最流行的数码音乐播放器iPod。据报道,79岁的女王日前派了一名王室亲信到苹果公司在伦敦市中心的旗舰店购买iPod。这位亲信问店员是否能给女王打折,不过《太阳报》并不知道女王最终是否得到了折扣。

  出访也可听音乐

  女王选择的是一个银色的6G内存迷你iPod,市场售价169英镑。报道说,女王经常要到各地访问,有了iPod她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甚至在遛狗的时候也可以有自己的音乐伴奏。

  报道猜测说,不知道女王会不会从网络上下载音乐,不过估计找个人帮她不会太难。报道还分析说,介绍iPod给女王的很可能是次子安德鲁王子,因为4年前也是他给母亲买了她的第一部手机。

  职员老化、从业人数萎缩

  日本女性商界崛起

  据新华社电

  在日本经济和政治舞台上,女性的才能一直以来都被视而不见。不过,人才短缺和激烈的竞争压力使不少日本大公司开始重新打量那些在职女性。

  由于日本老龄化问题以及从业人数萎缩,许多企业不得不重新思考“女性力量”在发展中的作用。公司要拓展业务,就必须吸纳更多的投资渠道,发展更多的客户群,这一生存压力也催化了女性崛起的趋势。最近,两位女性走马上任公司老总的消息让不少日本女职员感到欢欣鼓舞。宝马东京公司前总裁、现年58岁的林户文子成为连锁超市大荣公司的新掌门,担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原电视新闻主播野中知世即将统领三洋电机公司,成为第一位接掌日本大型电子企业的女性。

  另外,一些大公司从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下决心提拔有能力的女职员担任部门经理等重要职务。日产自动车公司今年2月表示,将把女性高管比率由目前的1.6%提高到2008年的5%;电子制造商夏普公司也宣布制定了类似计划。(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