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生男子将被治安拘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8 东方网
轻生男子将被治安拘留(组图)
该男子被民警拦腰抱住的瞬间信报记者 王 巍/摄

轻生男子将被治安拘留(组图)
该男子坐在灯箱铁架上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昨天上午,一名30多岁的男子翻过东单银街一座过街天桥的护栏,欲跳桥轻生。民警劝说1个多小时后,将该男子成功地救了回来。

  路人原以为他是修灯的

  “昨天早晨7时50分,这个男子爬上天桥护栏后,路人还以为他是修灯的工人。”据一名目击者介绍,后来大伙儿看到该男子一直坐在灯箱铁架上不下来,才意识到他可能要跳桥,于是赶紧报警。“当时从桥下经过的人都对他喊,让他快下来;有的人还跑到桥上去劝他,但他不仅不听,还拿出了一支烟叼在嘴里,在空中悠闲地跷起了腿;也有人想站在护栏边把他拽回来,但又怕万一他一激动跳下去……”

  现场5名警察轮番劝说

  上午8时40分,该男子仍坐在天桥护栏外的灯箱铁架上。他一只脚斜搭在护栏上,嘴里叼着一支点燃的烟卷向站在桥上劝说他的民警嚷着什么。在银街的这座过街天桥上,5位民警站在护栏内侧,耐心地劝说该男子。在该男子所坐的灯箱铁架下面的地面上,5名消防队员已将气垫充满气铺开,以防发生意外。在该天桥的两侧,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的群众。由于该天桥被临时封闭,一些过马路的群众被迫改道走附近一个地下通道或距该天桥30米远的人行道。

  上午9时16分,警方劝说1个多小时后,该男子终于回心转意。他攀住桥边护栏,从所坐的灯箱铁架上向上攀爬。在跨过桥边护栏的一瞬间,现场一名民警先将该男子头部抱住,另外几名民警迅速上前再抱住其腰部,把他拽回桥面。随后,该男子被带上警车离开现场。

  该男子将被治安拘留

  东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一位参与解救行动的民警介绍说,该男子30多岁,为来京务工人员。该男子在崇文区某工地打工时与工头发生冲突,他因对警方的处理结果不满,采取了这种不理智的方式。该男子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警方将对其进行治安拘留。

  这位民警还表示,不论因为什么原因都不应选择这种行为。“有什么问题都要寻求正确的解决办法,不能使用扰乱社会治安的威胁手段达到个人目的,更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轻生男子将被治安拘留(组图)
北京朝阳区械斗致2死1伤 伤者身上插刀狂奔组图

轻生男子将被治安拘留(组图)
选稿:胡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田北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