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山景区管委会说不能确认出没的一定是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济南6月1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在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段时间来搜索的结论是,目前仍然不能确认在泰山风景区出没的就是老虎。

  从6月8日有人举报看到老虎以后,类似的目击报告有五六次;同时,有人发现一些可疑的动物粪便和兽毛。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星奎分析认为,仅凭这些目击报告不能确定景区一定有老虎,发现的动物粪便和兽毛尚未经过专家鉴定,还有一点就是动物粪便必须在排遗12小时内送检,否则将失去有效信息。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张恩迪推测认为,在泰山上出现的可能是豹子而不是老虎。两者长得很像,只是豹子体型要小一点,有“小老虎”的称号,村民很可能在受惊吓的情况下把豹子看成老虎。

  不过,根据当地的齐鲁电视台消息,一位参与搜索的武警战士说,他们曾经在泰山天烛峰景区跟一只幼虎只有10米之遥,但武警为了不伤害幼虎没有开枪,幼虎逃逸。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第二,当地搜虎队在搜寻中开始使用警犬和红外线夜视仪。泰安市警犬训练基地的训练员说,经过特殊训练的警犬对搜寻老虎显然也有点胆怯。搜虎用的夜视仪是一种军用红外夜视设备,帮助在老虎容易出没的夜间搜索。

  第三,记者获悉,虽然泰山附近动物园都说自己没有丢失老虎,但当地很多人还是怀疑老虎可能是从他们那里跑出来的。为了弄个明白,山东省的野生动物保护站继续对省内相关公园进行调查,确保公园没有瞒报情况。

  第四,老虎不仅影响了景区的游客量,而且景区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记者在昨天采访了家住泰山脚下的一位泰安市民,她告诉记者,她本来想到山上采水喝,但儿子千方百计地阻拦,说“人家听说有老虎,躲还躲不及,你就别上山了!”因为虎讯,来泰山登山游玩的游客已经减少了7成。

  第五,山东省和泰安市出动了大批搜虎人员,这些人都坚持在一线,非常辛苦。不过,当地的后勤补给相当充分。(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