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合肥6月19日电(记者郭献文、汪延、偶正涛):安徽奇瑞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我为主方针,通过自主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的做法,对我们在新形势下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借鉴意义。

  近20年来,通过与跨国公司合资、引进技术等方式,我国汽车工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但原有的民族汽车品牌日益衰微、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也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奇瑞”的做法及其取得的成绩,为人们提供了观察问题的新思路。“奇瑞”之所以能在核心技术上获得多项突破,率先进入了海外市场,重要的原因就是牢牢地掌握了技术的“话语权”和企业的领导权,并善于学习、吸收世界先进技术和各种资源,将其转化为自己的“财富”。

  以“市场换技术”,最终还需要消化技术、创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能否提高、企业能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将影响着今后的产业竞争格局。(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