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150万供重病儿治病 74岁离休教师摆摊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京报》报道74岁的孙敬同是北京师范大学离休教师,1975年曾任《新华字典》修订组组长,1981年至1987年担任北师大中文系常务副主任,后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房产修缮处处长,1990年离休。

  1988年,孙敬同的儿子孙武被确诊为尿毒症,巨额的医药费让孙敬同和老伴不得不“下海”———在校园内摆摊出售汽水、酸奶等。17年来,儿子的医药费花去了150万元,他的销售摊点承担着其中的大部分。今年4月,32岁的儿子住进医院准备做第三次肾移植手术,孙敬同持续17年的“战役”还将继续。

  记者问他,当初筹钱治病为什么选择做生意,而不是写稿、讲课?孙敬同说,他当年负责的都是行政工作,平时也教课,但学问比不上其他老师,不敢在学问上卖弄,1988年开始在校园里卖些饮料、烟酒,比写稿子赚得多一些。

  “我算了算,17年来我们总共花了150万医药费,其中有20万来自社会的捐助和单位的帮助,另外的130万除了我和老伴的工资、退休金以外,全部都是设小摊、开小铺赚的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