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想念外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53 兰州晨报

  快到端午节了,街上卖粽子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家门口的粮站索性在路边支起大锅,煮着刚刚包好的粽子,一股股清香飘过来,勾起我对外婆无尽的思念……

  外婆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包得一手好粽子,不大不小,紧紧凑凑,而且包裹速度非常快。每年的端午前,外婆都会惦记着,早早买好粽叶、糯米、红枣、赤豆、瘦肉……到了端午前一天,她会很早起来,泡上米、豆、枣,腌上肉,煮上粽叶。快到中午就开始包,一包就是一下午,差不多有一两百个,红枣的、赤豆的、纯米的,还有肉粽,各种口味的粽子绑着不同的线,新鲜翠绿的粽子,让人看了就馋!她一边包,一边给蹲在旁边的我讲端午、讲屈原、讲龙舟……慈祥而又耐心。粽子包好分批下锅开煮时,满屋子弥漫着粽香!那情景、那清香真让我陶醉,使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粽子煮好晾凉后,外婆会把不同口味的粽子,分别装进几个袋子里,给大姨家的、给姑奶奶家的、给我们的、给邻居家的、给亲家的、给同事的、给老乡的、给楼上奶奶家的……一家十几个,一两百个粽子一分而光,可她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听妈妈讲她们小时候住的是平房,好多家一个院子,很热闹。每到端午节,外婆常常被邻居们请去帮忙包粽子,她总是很爽快地答应人家,从不喊累。她就是这样一个心里装满了别人,慈祥、善良、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

  外婆离开我们已经5年了,每到端午来临的时候,这种刻骨铭心的记忆都会浮现在眼前,让我们止不住地泪流满面……

  想念你啊,我的好外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