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博士闯进环姐复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01 东方早报

  看着身旁一位位如花似玉的参赛佳丽走上赛场展示歌舞才艺,38号选手杨洋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后台休息室内,不停地问自己:“我行吗?”虽然已经从16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了昨天举行的前50名选手的复赛,但杨洋一直对自己的才艺缺乏信心,直到听说自己是本次大赛惟一一名女博士时,25岁的她才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与众不同”。

  “我是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规划管理专业的博士生,2002年考上硕士,一年后硕博连读,明年毕业。”杨洋低声告诉记者自己的履历。在平均年龄22.3岁的50名复赛选手中,杨洋属于“双高”—————年龄最高、学历最高,但在选美经历上却是一张白纸:“这是我第一次在第一时间从网上看到选美消息。平时一直很关注选美之类的活动,也很喜欢看电视转播,但前年的上海小姐比赛知道时已经是决赛了,结果错过了。”昨日,2005环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上海区复赛在上海徐汇区举行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杨洋说,几年前复旦曾搞过一次选美,有很多女研究生参加,这件事让她怦然心动,原来高学历者也可以参加选美!与其他参赛女孩相比,杨洋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比较好”:“我对拿名次没有过高的期望,来参赛只是想长长见识。”

  在昨天的复赛中,选手们的才艺表演不外乎唱歌、舞蹈、朗诵、武术、插花、书画等传统类型,“自视不高”的杨洋却独辟蹊径,为评委表演了一段竖笛独奏,曲目是德沃夏克的《念故事》。

  昨天下午,另外一位“硕果仅存”的女硕士生先梦涵表演的才艺节目也很有意思—————一件由她自己设计、制作的白色纸质婚纱,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高学历女性的“与众不同”。

  本次环球国际小姐中国上海赛区总策划胡楠表示,高学历女性闯进复赛是本次大赛的一个新气象。不过胡楠表示,大赛组委会并不会因为选手学历高就会给予特别关照,“我们看中的还是选手的综合素质。”

  作者:早报记者 俞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