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理工学院老师带着贫困学生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李志美、徐振祥

  本报讯

  “这次学校真是帮了我很大的忙,我永远都不会忘记!”6月13日,湖南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贫困毕业生宁忠花在电话里有说不尽的感谢。现已在东莞一台资企业上班的她,前不久由老师带着去沿海,才4天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而像这样的幸运儿在该校还有很多。

  时下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贫困大学生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外出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为此,湖南理工学院“嫁女”心切,近日从学院财政中拿出一笔经费,由老师带着优秀贫困大学生跑到沿海去“相亲”。仅仅4天时间,30名学生中就有24人找到了“婆家”,其中15人当场和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此举一时被师生传为佳话。

  湖南理工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优秀贫困大学生更是厚爱有加。半个月前,学院对贫困大学生进行摸底调查,通过教学系部推荐和学生申请,学院最后选定30名学生作为第一批外出找工作的对象。这些学生的差旅费、食宿费、门票费以及推荐书的制作费用全部由学校支出,还专门安排了4名老师带队。为使学生顺利找到工作,学院一方面提前和用人单位做好联系,另一方面通过校友、师生亲戚朋友等关系临时寻找“婆家”。

  到了外面,带队老师除了安排好学生的食宿外,还分头领着学生去面试。中午学生休息的时候,老师们却在通过电话联系用人单位,下午又和学生一道匆匆地去参加人才招聘会。一次,为了到顺德赶一个人才招聘会,石军老师带着一个学生从佛山来回坐了4个小时的公交车,连午饭都没顾得吃。女老师吴红玲一天之内带着学生跑了三个人才市场,脚上打了十多个血泡。在招聘现场,老师们也没闲着。他们一方面找用人单位推荐学生,一方面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给学生鼓劲,鼓励他们先就业后择业。有的学生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同时,要支付一定的签约费,这些经济困难的学生一时拿不出来,带队老师就先帮他们垫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