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心动魄!数百立方米燃气“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惊心动魄!数百立方米燃气“泄漏”(图)
图为演习现场。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励咏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9点,一个可以储存数百立方米液化气的大型球罐突然发生“泄漏”,只见白雾状的液化气不断地从球罐底部向外喷射,并迅速扩散……

  尽管是一场消防演习,但却依然惊心动魄。在安全生产月里,兴光煤气集团公司选择在我市主要燃气储存地———半路涨储配站,举行了这场演习。

  “险情”发生后,抢修队员立即打开了球罐上方的喷淋系统,白色的水雾瞬间笼罩了整个球罐,先对空气中的液化气进行稀释;消防车也赶来了,顿时水枪、水炮一起怒射。在“滂沱大雨”之中,抢修人员身着防雨服,背负空气呼吸器,手戴防冻手套,以最快的速度对球罐底阀采取堵漏措施。

  半路涨储配站位于镇海庄市,共有12个储气球罐和1个卧罐,总储存量达8500立方米。一旦发生险情,将会对市区供气造成严重影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