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上杨梅仍青红 山下叫卖本地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山上杨梅还没采摘,山下却有好多商贩叫卖本地梅的,其实是以外地梅冒充卖给游人,这不是在给咱余姚杨梅抹黑吗?”昨天下午,余姚三七市镇老梅农李大伯打来电话说。

  李大伯说,去年此时,本地杨梅已大量上市了,今年受天气影响,吃杨梅还得过几天。但近两天来他们这里采摘杨梅的人络绎不绝,一些小贩在通往杨梅山路段设摊叫卖,他们叫卖的杨梅个大色淡,是从外地运来的,对游人却说是本地梅,一些不知真相的外地游人就买去了。

  无独有偶,一位姓陈的先生昨天下午也来电说,他们一家上午驾车去三七市摘杨梅,也遇上外地梅冒充本地梅叫卖。在接近三七市的374省道边,直到杨梅山脚下都有杨梅卖。他连问几个摊贩,对方都说卖的是本地梅。“我一看,就知道那是福建梅,一位上海客人不知道,一下子买了两筐,花去了140元。”陈先生说。

  专门为吃本地梅来,陈先生当然不想就这么算了,他想上山摘些正宗本地梅。“山上熟杨梅我们都摘下来了,你进山还得交15元钱,不如就在我这儿买合算!”摊贩仍劝说他买。陈先生自顾往里走,到了杨梅山下却见山上还是青红一片,看山的梅农告诉他,今年杨梅还没熟。

  “余姚杨梅是我们宁波农产品的名牌,以外地梅冒充来卖,我感觉不光是损害了买家,也给咱自家品牌抹了黑,这样的钱还是不赚的好!”陈先生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