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洪灾:省长请求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安6月13日消息(记者毕国昌牡丹江电台记者赵凯)目前,10日下午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已造成92人死亡,其中88名学生和4名村民死亡,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这个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正在洪灾现场指挥救援和抢险工作。

  张左己看到这么多孩子在洪水中遇难,十分难过,他痛心地表示,我作为省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请求中央给我处分。

  沙兰镇救灾、搜救、防疫和日常生活等有序展开

  中广网宁安6月13日消息(记者毕国昌赵凯)今天,沙兰镇灾区的食杂店、小饭店等小店小铺开始营业,使大水过后的市面显得有了一些生气。

  黑龙江省救援抢险指挥部今天加大了对失踪人员的搜寻力度,他们沿着沙兰河到牡丹江的入江口进行地毯式寻找。从牡丹江市区调集来的工人和附近的农民也参加了搜寻工作。牡丹江市市长陆兵要求:只要一个失踪人员没有找到搜寻工作也不能停止。

  值得提及的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和宁安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组织的医疗防疫小分队今天开始了进村入户为灾民送医送药,并开始对水源地进行消毒,对饮用水进行24小时的昼夜监测,他们还组织村民对淹死的畜禽进行深度掩埋,防止疫情的发生。详细内容>>>>

  沙兰洪灾中心小学第一批142名学生今天上午复课

  中广网宁安6月13日消息(记者毕国昌 牡丹江电台记者赵凯)今天上午9点30分,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中心小学受灾的352名小学生中的142名学生在镇中学开始上课。这是大水后第一批背上书包上学的孩子。

  今天一早,这些曾经被洪水袭击的孩子们背着新书包走进了课堂。他们上的第一堂课是牡丹江市有关心理专家向他们提供的心理咨询教育课。课堂上,惊魂未定的孩子向专家们提出了一些有关消除恐惧心理方面的问题;专家们像父母对儿女那样进行耐心的解答,并适时地增加了一些有关灾后防病防疫方面的知识。

  第一堂课下来,从孩子们的脸上,可以判断出他们的情绪得到很大地改观。一些观望的家长产生了把孩子们叫回来上课的念头。

  黑龙江洪灾:沙兰镇政府向上级报告灾情不及时

  中广网宁安6月13日消息(记者毕国昌)目前,10日下午发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宁安市沙兰乡长安小学的洪灾,己造成92人死亡,其中88名学生和4名村民死亡,失踪人数尚无法统计,这个死亡人数还可能增加。

  灾情发生时,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副书记栗战书、刘东辉和副省长申立国当时正在牡丹江地区开会,据沙兰镇100多公里。记者同时正在会场采访。

  据记者当时在牡丹江掌握的情况,沙兰镇政府有关领导对洪灾的报告不及时,洪灾是10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发生,牡丹江市委书记马晓林得到消息已经下午4点多钟,据灾害发生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

  陈至立率工作组赶至宁安灾区进行指挥和救助

  中广网6月12日消息 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国务委员陈至立率工作组赶到受灾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国家防总、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省民政厅、教育厅、卫生厅、安监局等部门有关人员及时赶到灾区,进行指挥和救助。

  12日上午,记者在赶赴灾区的路上看到,一辆辆拉着救援物资的车急速驶过,一些部队官兵也正赶往现场。附近乡镇的干部和群众也赶往现场参加救援工作,在沙兰镇灾害现场,许多部队官兵仍在拉网式搜查失踪者。

  灾情发生后,正在牡丹江市开会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灾,慰问死难者家属。牡丹江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总指挥的抢险救灾指挥部。

  10日灾情发生后,宁安市组织机关干部、老师、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2000多人、20多艘船只、20多台车辆对受困学生进行了4个小时的紧急营救。

  11日凌晨3时,牡丹江驻军、武警、森警、消防等千余名部队官兵和1000名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对灾区进行了全方位大面积地毯式排查,开展大营救行动。

  宁安市在全市集中了150名医护人员,及时抢救受伤学生和群众伤员,牡丹江市派出10台救护车、60名专家,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黑龙江省卫生厅派出17名专家进行医疗援助。

  民政部门在受灾当夜就投入400顶帐篷、2700套被褥,并迅速成立了5个救助站,每天送3000个盒饭,设立了一个可安置40户村民入住的小区,随后又往灾区调运3万斤大米、3万斤白面、1.5万斤豆油。

  从11日起,牡丹江市派出50名防疫人员,对受灾现场、水源地开始防疫消毒,防止水污染和出现疫情。

  灾情发生后,沙兰镇水电通讯全部中断。在有关部门努力下,目前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一部分自来水已开始供水。同时,有关部门还加强对过水房屋的检查和修复、组织农民开展自救。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认真分析灾害发生的原因,切实加强对上游和胜水库的监控和沙兰镇上游降雨量的监控,布置了4个观察哨,派200人严防死守。

  有关部门在做好救助和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稳定工作。牡丹江市抽调9名市领导和270名处级干部,按照3人一组对遇难者家属实行定向安抚,包括解决实际困难、安抚稳定情绪。(新华网)

  宁安市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被立案侦查

  中广网6月12日消息 发生在6月10日的黑龙江宁安洪灾,已经造成92人死亡,其中学生88名。

  据一些群众反映,灾害发生时,他们曾向沙兰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报警、求救,但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开始对宁安市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立案侦查。(新华网)来源:综合 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