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汕头举办“清理家庭小药箱”公益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05 人民网
广东汕头举办“清理家庭小药箱”公益活动(图)
市民闻讯而来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确认回收药品。

  人民网汕头6月19日电记者侯伟生报道:为提高市民合理、安全用药意识,6月18日,广东省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汕头市凯德药品中心联合举办“安全用药,清理家庭小药箱”公益活动,由汕头市凯德药品中心向市民半价回收换购家庭中的过期、失效药品。

  过期、失效药品放在家里,极易成为家里的“隐性炸弹”,使用不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安全性问题。清理家庭小药箱已成为安全用药最首要的问题。活动的承办方汕头市凯德药品中心是“广东省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示范基地”。当天上午,活动还没开始,汕头市南国商场广场已聚集了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他们当中,不少人手拎着装有过期、失效药品的塑料袋,正等待换购新药。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对回收的药品进行确认后,即按照该中心药品现行零售价5折折算,并开具药品同等价格兑换券,由市民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药店换取新药。

  市民平时家里的过期失效药都是和生活垃圾一起扔掉。其实,这些药品要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才不会造成其他的污染和毒害,危害市民的健康、安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回收的药品,全部由汕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封存,之后再作统一销毁。据主办方介绍,在一天的活动中,约有4000人次参加活动,回收药品品种(含各种规格)近1000个,回收金额度约25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