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群众办实事 西陇村党支部抓住重点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07 大华网

  本报讯在潮阳区西陇村采访,许多群众告诉笔者:西陇村党支部一班人是我们信得过的领导集体。在本届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西陇村党支部不但在全镇率先完成选举任务,而且原来的党支部书记再次以满票当选,其他班子成员也基本留任。

  西陇村现有人口11700多人,属纯农地区,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地理关系位置比较复杂,是潮阳区各项管理难度比较大的村居之一。几年来,该村党支部紧紧抓住群众的所急所盼,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全力以赴办好实事。村党支部根据当地的实际,因地制宜,提出“以农为本,工业强村”的发展思路,着力发挥山地、水产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切实做好做活“山水文章”。利用盟兴水产养殖公司,引进台资企业,首期投资300多万元,发展集养鱼、养鸭、种果、种菜的综合型经济项目;动员本乡籍企业家,投资近100万元发展肉牛饲养,解决当地400多名劳动力就业,年可增加群众收入400多万元,给集体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为帮助群众掌握科学种果技术,村党支部定期不定期举办水产养殖、果林栽培、蔬菜种植、水稻种植等专题培训班,以及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有关农业知识咨询,免费为当地从事农业生产的群众提供科技种田技术。

  该村党支部还甘当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的“红娘”。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当地人在外地发展建筑业比较多的实际,一方面通过上门座谈、电话交谈、信件联系等方式,认真做好企业家的工作,尽量多招村里的群众前往就业;另一方面通过广播、墙报、现身说教等形式,教育群众改变就业观念,走出去就业。同时,积极联系周边地区的工业企业,在该村举办用工现场招聘会,为群众拓宽就业门路。仅近去年以来,该村共联系10多家建筑业吸收村民就业,举办2期专题招聘会,促进全村1000多名群众就业,每年为群众带来了1000多万元的收入,群众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无不拍手叫好。(黄仁扬、潮组)(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