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衣裙演绎夏日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迷人的女人是属于迷你裙的”,这是时尚界中流行的一句话。

  或许你不认同,觉得太过偏颇,这仅仅是针对年轻一派的。但如果把迷你裙改成连衣裙,你大概就能接受了吧。连衣裙适用于任何一位女性,无论她是什么年龄,什么气质,出现在什么场合。为什么?因为连衣裙可以演绎浪漫,也可以彰显高贵,更可以扮出可爱与休闲。关键看你有怎样的心情,喜欢怎样的搭配。当然,如果你能把握住今季最时尚的风格与要素,便会让自己拥有与众不同的美丽。

  浪漫飘逸

  女人可以不过奢华的生活,但是不能拒绝浪漫的吸引。在时尚界近年来氤氲的浪漫气息中,能让唯美的温柔韵味加倍释放的轻盈材质,比如飘逸柔软的雪纺、悬垂且有着柔和光泽的丝绸,当之无愧地成了夏季浪漫风尚的第一载体。

  而用此类材质设计的连衣裙,无论什么款式,都弥漫着一种浪漫主义的气息。一款连衣裙,米白的底色,上面印染着草绿色、孔雀蓝色、浅杏色、绛红色的树叶图案,充满了大自然丛林的气息。泛着自然光泽的丝绸质地,复古的荷叶边,再加上适中的U型领露出的颈部以及至膝上的裙长露出的腿部肌肤,让穿着者宛若一位丛林仙子。另一款连衣裙,色彩是别致的孔雀蓝色,露肩的剪裁,以及斜裁的裙摆,再加上它精致的雪纺质地,轻柔得让人忍不住想去亲近它。

  雪纺丝绸材质的连衣裙,在今季比较摩登的款式是大V型领、高腰剪裁,看上去第一感觉有点像睡衣,其实这确实是它的特点:表现性感。然而,它仅仅是为了表现成熟女人味道的情结,并不以“露”出位,而是以意念的美感为主。

  纯洁可爱

  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是可爱的。换句话说,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一定要可爱。因此,那种表现纯洁、可爱的服饰总是能受到女人的青睐,连衣裙更是不例外。

  演绎纯洁可爱的连衣裙,材质比较丰富,比如纯棉、麻、丝绸等都有。一款连衣裙,纯棉质地,衬衫领、无肩袖,胸前一溜小扣,腰间一条系带再加上热烈的红色,穿上这件衣服,俨然一位可爱而不可亵渎的女子。另一款连衣裙,带有一些中式的东方风格,小立领,连肩小短袖,胸前有一些零零星星的刺绣图案,下摆是宽松的A字大褶裙。这款裙子,适合比较内敛、温和的女子。在炎热的季节中穿上它,会带给人丝丝清爽的感觉,让人的心情慢慢平复。

  精致优雅

  在职场中打拼的职业女性,在夏季总是少不了要给自己添件连衣裙,而适于办公室行走的连衣裙一定要是精致、优雅的。此类连衣裙一般来说与穿着者的气质是协调的。办公室女性是知性的、沉稳的,因而与她们相配的连衣裙大都款式低调,不以色彩与设计的夸张吸引人,而靠自己的智慧与干练为自己的职场生涯加分。穿上它的女人,总给人一种于平淡中见不凡的感觉。

  正装连衣裙,其材质相比较而言大多比较挺刮、厚实。色彩则比较稳重、含蓄,比如宝石蓝色、熏衣草色、清水绿色、灰粉色、白色、黑色。选择正装连衣裙,除了看材质、色彩外,还要重剪裁。它们简洁的款式,必须依托恰到好处的剪裁才能突出它的精致与优雅。正装连衣裙在今季最常采用的款式是小圆领、连肩小短袖,长度刚刚过膝,直筒型或是小A字型。看上去端庄、大方,衬托得穿着者的气质高雅。一款正装连衣裙,直筒型、小圆领,清水绿色,吸引人的除了它精致的面料与合体的剪裁外,腰际的口袋处点缀的同色绣花,使得这款裙子于简洁中多了几分可爱。成了让这件裙子多点温柔女人味道的画龙点睛之笔。腰带也是正装连衣裙的经典饰品之一。一款连衣裙,小方格图案,灰白色的底色上衬着深蓝与咖啡色的小小方格,色彩看上去有些老气,但穿上效果非常雅致,再加上腰间一条银色金属色的细细小腰带,恰到好处地勾勒出穿着者的优美体型。

  本报记者修伟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