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列报道之一)练就过硬本领铸造“先进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24 大华网

  本报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高叙壮张志华

  走进澄海区人武部荣誉室,展柜里摆满了近百块奖牌、锦旗。也记载着他们走过的足迹……

  今年元旦前夕,正当人们沉浸在迎新辞旧的喜庆氛围中,省军区突然给该部下达了“作战命令”。当时,澄海区人武部政委许金洲正准备休假广州照顾因感冒发烧住院治疗的小孩,接到消息后,他立马放下行李和原部长刘友贤分头带领机关人员、跑区委区政府、跑卫生主管部门、跑医疗单位,半天时间连续召开3个协调会,制订方案、召集人员、准备物资、征集船舶,不到14个小时便组建了一支由5个医疗单位40多名医护人员和4艘100吨位的渔船组成的海上救护分队,比省军区下达的时间提前了6个小时。“炉火再旺,锤子不硬,也打不出好钉;干劲再大,素质不高,也难有大作为!”这是该部党委班子的共识。为此,他们提出“永远不当落伍者”的口号,始终坚持把“讲学习”作为加强党委班子和机关建设的永恒课题。谁都知道,人武部人少事多、接触面广,要干部、职工都“坐得下来,学得进去”,为了规范学习,他们为每个干部购置建立了“六个一”:一套学习书籍、一套学习计划、一套读书摘记本、一套心得体会本、一套学习资料剪贴本、一张学习软盘;部党委集体学习“十个有”:有理论书籍、有学习计划、有学习书柜、有学习记录、有学习剪贴、有书记批阅、有学习硬盘、有学习交流、有考勤登记、有考核验收。建立了以军事技能、战术标图、网上推演等12个科目为主要考核内容的《干部素质考核制度》。为使高科技学习训练顺利进行,他们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采取购置微机和操作管理光盘,组织大家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目前在该部工作两年以上的干部都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先后选送5名干部到军事院校深造,支持干部参加军地院校学历教育,6名干部实现学历升级,党委成员全部达到本科学历。在近年来的各类军事竞赛、军事演习中,先后有9人(次)立功,11人(次)被上级评为“参谋业务尖子”、“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一个党委班子是否有战斗力,表率作用至关重要。在澄海区人武部,正副书记始终坚持吃饭同机关干部一起锅里摸勺,不搞特殊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部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部为家、艰苦创业。2001年底,该部独立营院主体楼落成后,党委班子带领大家头顶烈日,起早贪黑,连续苦干10多天,平整了400多平方米的营院,修建了篮球场,种上了花草,带着铁锹和镐头,军政主官与同志们一道挖坑、植树、浇水、施肥。为了最大限度节约营院的建设资金。近几年来,该部先后用于基本设施建设经费达1000多万元,都经过了党委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在征兵、干部调职、职工工作调动等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坚持按原则办事,不搞暗箱操作;在接待、用车、福利待遇方面,班子成员也不搞特殊。(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