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从海藻中成功提取空心胶囊填补国家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科研人员从海藻中成功提取出海藻多糖胶,开发出植物空心胶囊,填补了国家空白。

  在18日于此间召开的“自主海洋生物新技术产业化”研讨会上,专家们评价说,在植物空心胶囊领域,原来世界上只有美国能够生产,我国从海洋中提取制造空心胶囊技术的问世,使我国在此领域的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胶囊药剂是人们经常服用的药物之一,药剂的外壳就是空心胶囊。目前,世界上的空心胶囊主要是从动物如牛、猪的皮骨中提炼出来的。由于动物性传染病的蔓延,世界上正探索开发植物胶囊,全球只有美国一家公司能够生产植物胶囊,成本高,垄断经营。

  目前,我国年需药用空心胶囊千亿粒以上,绝大多数为动物胶囊。美国正准备向我国大量出口植物胶囊。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自主海洋生物新技术产业化课题组组长张群等专家呼吁,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与秦皇岛药用胶囊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海藻多糖空心胶囊,近日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应尽快实现产业化生产,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秦皇岛市一位副市长表示,海里的海藻资源丰富,目前此项目已在秦皇岛设立工厂,拟开始生产,这是我们开发海洋资源向深度进军的表现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