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塑造泉州城市形象 要从市民自身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6 海峡都市报

  N华健/康启荣

  本报讯《闹市区大白天有人当街小便》一文昨日见报后,在市民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在讨论“为何会产生这些不文明现象”时,都表示:打造泉州城市形象,我们要从身边做起。

  在泉州开店的张小姐说,从《闹市区大白天有人当街小便》一文来看,确实是有损泉州城市的形象,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取决于市民的文明素质。换一句话说,人的文明素质低,再好的环境也得不到保护,再有效的管理也难以施行到位。

  一位在新车站附近工作的郭先生表示,自己就在新车站附近工作,也经常看到一些不文明的形象,就如报纸上说的一样,他就亲眼看到有人在新车站附近便溺,泉州是每个市民心目中的“家”,大家都要爱护它。

  在泉州打工的四川人张先生对记者表示,泉州是个很包容的城市,他们外地人在这里打工确实是跟在家里一样,但泉州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维护就让人不敢恭维了。维护泉州文明形象,不但是泉州人的事,更是我们外来打工人员的事情,但愿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塑造泉州城市形象,要从市民自身做起。热心市民对“争当泉州文明市民”有何想法,可拨打本报热线28015110参与讨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