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父亲节”显得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父亲节是哪一天?在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来临之际,记者以这个问题随机询问了10位市民,除了3位中小学生外,其余7人都说不出具体日期来,龙湖区一位养殖户谢先生甚至不知道有父亲节,源自西方的父亲节在市区显得有点静悄悄。

  记者近日在市区一些繁华的商业街观察到,和母亲节热闹的消费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多数商店均看不到有关父亲节的宣传及促销活动。昨天在金园路一家有名的大型男士服饰专卖店里,记者问一位正在选购服饰的中年男士是否为父亲节准备礼物?该男士笑着告诉记者,无论儿子、他和他的父亲,一家三代人从来都没有过父亲节的概念。该店的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市民对父亲节的概念比较模糊,临近父亲节的这段时间,店里的销售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该店每年都没有举行针对父亲节的促销活动。

  在市区的多个鲜花店里,记者也看不到父亲节鲜花热销的场面。龙华街一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从一年四季节日销售鲜花的情况来看,父亲节是属于鲜花销量最少的几个节日之一,同样是西方流行而传入中国的“洋节日”,父亲节远没有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热闹,一直风行不起来。花店老板分析,由于对父亲节的接受程度高,少年儿童比成年人更关注父亲节,但消费购买能力低,因此带不动父亲节鲜花热销。

  一些市民表示,父亲节的冷清并不意味着父爱不如母爱深厚,它表明了儿女与父亲之间还缺乏良好的沟通。在市区一中学任教的李老师,父亲去年因病辞世,在父亲节谈起父亲这个话题时,李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部分人对父亲的感情都经历了抛物线一样的过程,小时候父亲是偶像,长大了些发现他并不完美,再长大些经受了生活的摔打磨练,或者也做了爸爸,才开始理解父亲,而当父爱这条线突然断了时,才发现父亲在心中的分量。李老师认为,对父亲的爱需要用一辈子去感悟。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区不少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发短信和制作一些简易礼品等形式表示对父亲的问候。(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