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枪匪在西安至潼关高速路在25天内抢劫7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38 东方网
5枪匪在西安至潼关高速路在25天内抢劫7次(组图)
6月16日,西安、渭南两地特警联手实施抓捕行动。宁峰 摄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张狂歹徒手持刀枪结伙专在西(安)潼(关)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大肆抢劫,短短20多天,该团伙持枪械抢劫作案7起,开枪打伤或持刀砍伤6人,抢走现金4.4万余元,手机8部。

  昨日上午,西潼高速公路“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新闻发布会在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郭新安、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大案处副处长方明、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普义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指挥中心主任薛峰通报了此系列劫案的相关情况。

  作案对象:高速路上的司机

  5月18日晚11时许,辽宁人王延华和司机两人驾驶大货车行驶在西潼高速公路134公里处时,车轮胎被路上异物扎破,就在司机准备更换轮胎时,突然从暗处冲出3名持枪械的歹徒,受害者遭遇抢劫;5月24日凌晨1时许、6月6日凌晨1时许、6月11日凌晨、6月13日凌晨4时许,西(安)潼(关)高速公路又连续发生6起类似劫案,作案手法基本相同。

  6月13日,省公安厅再次召开西安和渭南两地警方现场会,对两地辖区发生的每个持刀抢劫案的现场逐一勘查,并成立“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联合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分析认为,此系列案件是团伙作案,人数相对固定,作案手段基本相同,均采取在高速公路铺设地锚致车轮胎漏气,在司乘人员下车更换轮胎时,犯罪嫌疑人前后夹击持枪持刀实施抢劫。

  案犯概况:均为渭南当地无业人员

  6月16日下午,在西安市东郊韩森寨附近的高楼村,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和渭南市公安局协同作战,将西潼高速路上的“6·13”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景增才、景栓旺和王发战、李鹏及王普抓获归案(昨日本报已做了重点现场报道)。

  经查,现年39岁的景增才和24岁的景栓旺以及24岁的王发战均为渭南市潼关县人;30岁的李鹏和29岁的王普两人是渭南华阴市孟塬镇人。5名疑犯均为当地无业人员,除在西潼高速路持枪持刀抢劫外,他们还在邻近的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路河南三门峡段进行过抢劫作案,此外,他们还盗窃两辆汽车。5人中大部分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还有的是刑满或劳教、劳改等释放人员。

  昨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景增才、景栓旺、王发战、李鹏、王普均被渭南市公安局依法行使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严查中。

  狡猾案犯:那几个人眼神到处瞟

  6月16日,警方在西安东郊高楼村擒获5名持枪劫匪。昨日下午,在高楼村街道,很多群众还在谈论这件事。

  “大概下午2时左右,有5个外村人进了村。一身农民打扮。”一位村民说。

  据警方调查,劫匪入村后进了一户院子,院里群众告诉记者:“几个人来的时候眼神就怪怪的!看东西就‘瞟’一下,到处瞟,好像很警惕!”

  “走在中间的胖胖的,胳膊上还文了个字,模样凶,手里什么也不拿。紧跟他的那个人提着大布包,其余三个人带着小包。”进入院子时,房东问找谁,院里的一个房客(其后来接受了警方调查)出来说是老乡,就带进了二楼的房间。“不一会儿,就有人从楼上下来,买了很多酒菜回来,东西拎上楼后,门就‘啪’一声关上了。”另一位院里的住户说,再后来,有一个中等个子出来到旁边的诊所打吊针,一个在街上逛(此两人就是后来闻风而逃的李鹏和景增才)。“每隔一会儿,就有人开门出来朝四周看一下,现在想起来,这是他们在放哨哩!”院里一位住户接着说。

  虽然劫匪在村里躲藏的时间较短,但他们的异常行径还是引起了村民的注意,但村民还是没有料到这几个乔装的“农民”原来竟是作恶多端的劫匪。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5枪匪在西安至潼关高速路在25天内抢劫7次(组图)
北京朝阳区械斗致2死1伤 伤者身上插刀狂奔组图

5枪匪在西安至潼关高速路在25天内抢劫7次(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彬 董晓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