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韩兵营发生枪击事件 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41 新华网

  ::午间国际要闻 ::

  韩兵营枪击案肇事士兵曾遭虐待 2军人伤势不重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6月19日在全国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凌晨发生的韩国兵营枪击事件中,肇事士兵金某曾经被上级军官虐待。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任命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拉佐夫为俄罗斯新任驻中国大使。拉佐夫在赴任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邻国,担任驻中国大使对他来说“既是莫大的荣幸,同时也意味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美国四千多万张信用卡被“黑” 账内资金可能被盗

  在信用卡高度普及的美国,用户资料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庞大金融信用体系的一个软肋。虽然接连爆出的用户资料遭窃事件,尚未影响卡民的刷卡热情,但最新、也是最大一起泄密事件再次使信用卡安全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2002年5月2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罗马与意大利副总理菲尼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近日在罗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意大利政府赞成对联合国进行实质性的、彻底的改革,但改革应坚持确保地区代表性平衡的原则,确保所有会员国都有参与竞争和成为安理会理事国的可能,国与国之间相互平等的原则应得到遵守。联合国改革只能在广泛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来进行,意大利反对“四国联盟”提交的改革方案。

  ::其他国际要闻 ::

  最近中国同欧盟就解决纺织品贸易摩擦达成协议,签署《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在最后时刻以谈判协商的方式避免了一场贸易争端。德国纺织与服装工业协会会长容鲍尔女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这一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生前的夏沃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虽然已经死去几个月,新公布的验尸报告也宣告她脑损伤不可逆转、即使继续治疗也恢复无望。然而,这份验尸报告并未打消夏沃家人和力主要她活下去的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疑问。布什州长17日致信州检察官伯尼·麦凯布,要求这名检察官调查当年夏沃昏倒的确切原因和她前夫迈克尔·夏沃到底隔多久才拨打紧急电话求助。

  俄罗斯“进步M-53”货运飞船莫斯科时间19日凌晨4时41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为空间站送去了约2.5吨重的补给物资。

  韩国汉城大学教授黄禹锡因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功人类胚胎干细胞和用患者体细胞克隆胚胎干细胞而轰动国际科学界,成为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科学尖兵。最近,本社记者在汉城大学兽医学院大楼采访黄禹锡教授时,他对自己的科研成果没有过多评价,而是希望生命科学成为人类的共同财富,服务于医治人类疾病的崇高事业。

  节能在国外

  国外交通管理

  ::国际花边 ::

  毕业在即忙翻天 威廉吻继母“泯恩仇”

  威廉王子和继母卡米拉(资料)

  下周,年轻帅气的英国王子威廉将庆祝23岁生日,大学毕业典礼也将举行,他未来的人生选择成了人们最为关注的热点。据悉,威廉王子今后将非常忙碌。首先,他要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同时,他也打算“加盟”一个慈善机构,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另外,身为第二王位继承人,他自然也需要履行更多王室职责。让英国民众感到惊讶的是,威廉日前还首次公开亲吻了继母卡米拉,这表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得到了改善,威廉王子真的长大了。出狱后的帕蒂·赫斯特

  美国传媒帝国女继承人手持冲锋枪成为劫匪。英媒体披露20世纪离奇绑架案内幕———被绑富家千金成劫匪据英国《每日快报》18日报道,帕蒂·赫斯特是美国赫斯特媒体帝国的女继承人,然而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次绑架事件彻底改变了她的一生。当时还是大学生的帕蒂被美国无政府组织“SLA”成员绑架后,遭到强奸、洗脑,最后她竟自愿加入该组织,参与了大量武装抢劫事件。帕蒂后来被加利福尼亚警方逮捕,被判入狱7年。

  学生急于接触性 日本青少年性问题日趋严重化

  日本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日本青少年中有过性经历的人数大幅上升,而其中大部分人都避免使用避孕套,并且对艾滋病病毒感染和其它性传播疾病的防疫知识一无所知。据英国《卫报》6月18日报道,目前,日本艾滋病病毒或艾滋病感染者约有1万例。自1993年以来,日本是七国集团中感染例数惟一上升的国家。日本健康福利部透露,去年新增病例1165宗,其中有40%发生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印尼总统手机被打爆启新热线9949与民沟通

  更多》》》

  (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