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着迷彩开吉普深夜绑人 三绑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戴应凯/通讯员/施经营/陈维山

  一伙胆大包天的歹徒,穿着迷彩服,开着吉普车,制造了一起震惊晋江的绑架案。

  今年1月20日晚,在晋江陈埭四境村,刚刚走出朋友家门、22岁的罗山人阿聪(化名),被一群身份不明的男子劫走。当晚,阿聪的朋友张某彬就接到电话,要他赶紧汇20万元人民币到指定的银行卡号上。

  第二天下午5时许,晋江警方顺利解救出人质。6月13日,晋江市法院一审宣判,判处参与作案的“阿勇”(男,27岁,晋江龙湖人)、黄某(男,20岁,宁德人)、“阿陶”(男,20岁,湖北人)10至13年有期徒刑。

  夜晚被人抬上汽车

  1月20日晚9时30分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陈埭四境村协祥鞋料店门口,阿聪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下楼。这时,阿聪的朋友刘某开着一辆本田小轿车,正在门口不远处的马路上等他下来,然后接他回家。忽然,刘某发现停在马路上黑暗处的一辆吉普车的车灯闪了一下。

  阿聪并没有意识到危险已经靠近。他脚刚踏上路面,马路边几名男子突然冲了过来,一把将阿聪扑倒;此时,吉普车车门打开,几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下车后,快速奔向事发地点,有人手中还提着电棍。

  一阵拳打脚踢。“啊——”阿聪背部感到一股电流迅速窜向全身,他意识已经有点不清醒了。

  紧接着,这七八名男子抬着阿聪,钻进吉普车。呜——吉普车一溜烟,走了。

  目睹这一幕的刘某几乎惊呆了。等反应过来后,他立即拿起电话,拨通阿聪哥哥阿文(化名)的手机……

  歹徒电话勒索20万

  “什么?我弟弟被公安抓走了?是真的吗?!”

  “他们穿着迷彩服、戴着迷彩帽,还有电棍!”

  阿文接到电话后,赶紧到公安机关查询,结果警方说他们并没有抓他弟弟。

  到底怎么回事?是谁抓走了弟弟?阿文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会不会是有人冒充警察绑走了弟弟?阿文想到这里,赶紧报警。

  第二天凌晨3时左右,协祥鞋料店老板、阿聪的朋友张某彬接到一个电话:“阿聪在我们手上,你赶紧拿20万来赎他。”

  张某彬是惠安人,35岁。事后他在公安机关所做的笔录中说,阿聪平时爱去迪吧蹦迪,有时也会带他去。事发当晚8时40分左右,阿聪来到鞋料店,找张借15000元作装修急用。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张因为有事,就先下楼离开。阿聪说他还想坐一会儿,有人要开车来接他回家。约40分钟后,张某彬就接到电话,说阿聪被七八个穿迷彩服的人强行押上一辆吉普车。

  张某彬赶紧将此信息报告警方。

  歹徒取钱时被擒下

  1月21日下午5点多,晋江安海。再过半个多月,就是大年了,街上透出一种喜庆的气息。

  一家银行门口。两名年轻男子,嘴里叼着中华香烟,其中一个走进银行,直接朝柜台走去,另一个在门口等着。

  “小姐,麻烦把卡里的钱全取出来。”这名男子四周看了看,说话有点紧张。

  “我们下班了,你到外面取款机上去取吧。”

  这名男子没有出声,直接走向取款机,分5次取了5000元,然后回到门口与另外一名男子会合。

  “你怎么这么笨啊,4万多元就取了5000元?我去!”说完,先前在门口等候的男子走进银行。

  “不许动!!”突然,从银行外面涌进大批警察,两名男子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擒下。

  银行里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

  被抓的两名年轻人,一个是阿陶,一个是黄某。他们就是涉嫌绑架阿聪的数名歹徒中的两人。

  用银行卡引蛇出洞

  晋江警方为何这么快就抓到绑匪?

  1月21日凌晨,陈埭公安分局接到张某彬提供的信息后,晋江警方感到案情重大,立即指派晋江刑警大队参与破案。警方摸清情况后,决定引蛇出洞。

  随后,警方在青阳一家旅馆开了一个房间,与张某彬一同住下,并指示张某彬如何与对方通话。

  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张按警方的布置说暂时凑不齐这么多钱,只能先存45000元到绑匪提供的银行卡号上。

  当日下午5时许,张存了45000元到指定的卡号内。警方根据布控,在绑匪取钱时一举将其擒获。

  根据阿陶、黄某的供述,参与取钱的还有另外2人,当时就在安海那家银行附近另外的角落里躲着。

  晋江警方立即通知另一路人马行动。

  当天傍晚,在晋江市标威兰超市旁边的马路上,警方将另一名嫌犯“阿勇”抓获;同时,在青阳曾井一出租房内,警方成功解救出阿聪。

  事先预谋策划绑架

  晋江警方经过审讯,初步了解到,参与作案的歹徒共有11人。

  事发前半个月,“菜头”(在逃)、“阿贵”(在逃)、“阿勇”、“阿陶”一起商量,要“搞”一个本地男子,因为他们经常在晋江市区阳光路附近“兰桂坊”迪吧见到他,听别人说他很有钱。他们商量着把他绑过来,然后敲点钱花花。

  经过事先踩点,这伙人摸清了阿聪的生活习惯。事发当晚,“菜头”、“阿贵”、“阿勇”、“阿四”又聚在一起,搞到吉普车、迷彩服、迷彩帽、电棍等,然后由“阿四”开车,一路杀向陈埭四境村。

  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开始分工,二三名穿便装躲在暗处,二三名穿迷彩服分散站开,车上留几名穿迷彩服男子,并约定,以车灯闪一下作为行动信号。

  得手后,车一直开向海边。“有明显的海浪声音,还有咸咸的味道。”阿聪事后回忆说,他们还在海滩上挖了一个坑,把他扔下去。

  凌晨2时许,歹徒开始逼问他,要他“老板”的电话号码(当时,这伙人认为阿聪的老板是张某彬)。

  随后,阿聪被转移到曾井一出租房内,并有人轮流看守。其间,阿聪身上值钱的东西被一一抢走:价值11000元的钻石手链、价值1800元的蓝宝石戒指、价值3200元的钻石戒指;白玉项链一条,价值4000元;玉一块,价值7000元;豹齿一个,价值3000元;现金人民币15760元和两部手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