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造老城杨柳街历史街区 遵义老城将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5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6月18日,记者从遵义市政府办公室获悉,遵义市目前正在实施杨柳街历史街区的改造工程。

  据了解,杨柳街位于红花岗区的遵义老城,是连接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系列场馆的主要通道,处于红色旅游线的重要位置。对杨柳街区进行改造更新,将力求还原上世纪30年代老遵义城风貌,让其形成一个富有历史韵味和黔北传统民间氛围的街区。

  按照改造计划,包括水上乐园、遵义动物园在内的一些单位和住户将实施搬迁。目前,拆迁涉及的50家住户中,已签订拆迁安置合同46户。据悉,杨柳街历史街区的道路建设将结合现代城市功能的需求,把街道主街定为宽7.2米,次街定为宽6.6米;房屋的建筑设计将根据黔北民居房屋建设,房屋设计为2层。预计改造工程将在3年内完成。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