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厨教你烹出美味家常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文屏山庄市民家门口大追厨艺明星
大厨教你烹出美味家常菜(图)
大师现场演示,市民认真记录。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文/图)昨日,厨艺大赛配套活动“大厨教你做家常菜”在文屏山庄拉开帷幕。来自碧宫、丽轩酒店的覃炳胡、戴伟毅两位行政总厨为市民详尽介绍了6道成本和技术要求适合家庭烹制的菜肴。众多“追星族”围追堵截向大师傅请教厨艺。

  昨日上午,戴大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了多宝鱼酱油水、草脯煮花螺、豉油皇鹅肠三道菜的做法,台下观众们个个目不转睛,惟恐漏过一个操作细节,有些市民甚至拿出纸、笔,现场记录大师的手法。在煮酱油水时,台下一位市民大声问:“酱油先下,还是姜先下?”戴大师回答,先热锅下油炒姜块,最好不要用姜丝,因为太小不耐煮。等姜香味出来后,再下酱油,三份生抽、一份老抽,然后再下鱼,30秒后再加一勺水。对于豉油皇鹅肠,戴大师则强调,这道菜关键在于水大开后再下锅,四五秒钟就可捞起。不一会,香味弥漫在小区内,各道美食相继出锅,戴大师请现场群众品尝,马上被一群孩子瓜分了,孩子们连声喊“好吃!好吃!”

  覃大师讲解的菜肴是西施豆腐、鲜煎大鱼头、焖甲鱼。大师侧重介绍了操作要求较高的西施豆腐。这道菜的原料是日本豆腐、鸡蛋和虾。大师先打了两个蛋,取蛋青,以蛋六水四的比例加水,放入适量盐、鸡精,打散后用火炉或微波炉蒸5分钟后,作为盘底。此外,虾去壳,虾肉剁成泥,分堆放在切成麻将大小的豆腐上,另蒸三四分钟后,放于蛋青盘底上。大师强调,蒸时要盖上保鲜膜,水气不会流失,口感才鲜嫩。

  覃大师刚刚讲解结束,一群刚才没看清楚的市民已经拥上了演示台,详细询问细节,甚至连大师使用的调味料的品种、品牌也详细记下来。应民众要求,在户外的火炉旁已经烤了1个半小时的覃大师又重新做了一遍西施豆腐。

  链接

  “大厨教你做家常菜”20日主讲大厨:上午金雁酒店川菜主理,高级烹调师兰大平:香辣炒螺片、豆豉烧剥皮鱼;下午华兴酒楼行政总厨,高级烹调师陈晓峰:泰式海海豆腐、泰汁扒爽肉。

  主讲地点:文屏山庄。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