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男孩不幸溺死水塘老师和家长应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59 贵州都市报
两男孩不幸溺死水塘老师和家长应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图)
  金黔在线讯昨日下午3点左右,三个小男孩在贵阳黄山冲附近一废弃水池边玩耍时,7岁男孩冬冬(化名)不慎掉入水池中,不幸溺水身亡。

  据与冬冬同行的9岁男孩阳阳(化名)说,冬冬是他的表弟。当天下午,他和弟弟宁宁、表弟冬冬来到一个废弃水池旁边玩时,冬冬不小心掉进水池里,他赶紧跳入水池中,谁知道水很深,他自己差点被水淹死。没过多久,他被一个大哥哥救了上来,那名大哥哥跳入水池却没有找到冬冬。当大人们从家中赶来后,将冬冬打捞上来,不幸的是冬冬已经溺水身亡。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这个水池深约1.5米,面积有15平米左右,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冬冬的家人说,他们将找拥有这水池的单位讨说法。

  6月17日下午,六盘水市钟山区荷城办事处三块田村一名8岁男童在回家路上途经一水塘时,不慎掉进深水塘中溺水身亡。

  当晚9:40,六盘水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中队特勤官兵驱车赶到位于水钢在建二炼厂附近的事发点时,遇难者的父亲荀仲兴伤心地说,当天下午,大儿子跑来告诉他,上小学一年级的弟弟掉进一个水塘里。他赶到水塘边,和另一水性较好的朋友下水搜索未能找到儿子。由于缺乏潜水装备,两名消防特勤官兵凭借良好水性,轮流钻入水中搜索(如图),因水塘较深,塘下淤泥多,也未找到遇难小孩的遗体。昨日上午,三块田村委会找来抽水泵,将水塘里的水全部抽干后,这才找到了男孩的遗体。

  编后:两个鲜活的小生命,转眼间逝去了,闻此消息令人惋惜。往年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编者也在痛心:为何此类事件时有发生?孩子是无辜的,他们对任何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因此,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在这个溺水事件易发的季节,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要对危险地段采取防范措施,设置防护设施或派专人守护,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再发生。 作者:潘远立周顺永虞富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