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纯一郎赴硫黄岛纪念二战战死日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6月19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飞赴西太平洋小岛硫黄岛,纪念二战期间战死在那里的日军士兵。

  硫黄岛位于东京以南约1100公里,整个小岛呈泪珠状,上面布满黑色砂石,有很多悬崖峭壁。二战后期的1945年,美日两国军队在这里激战36天,结果造成近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21000名日军士兵在此战死。小泉是第一个前往硫黄岛参加二战战死士兵纪念仪式的日本首相。

  硫黄岛地处东京和关岛的中间,被认为是一个海上战略前哨,1968年重新回到日本政府的统治之下。自那时起,日本政府每年派大约400名海军和空军士兵驻守这里,负责维护岛上的飞机跑道。母港设在日本的美国航母上的飞机,有时候也利用这里的跑道起降,主要用于夜间降落训练。

  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小泉今天前往硫黄岛吊唁二战战死士兵的举动,是希望借此吸引亚洲邻国的注意力,减弱人们对他参拜靖国神社的批评和争议。

  今年5月底,小泉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日军无名士兵墓的一个纪念仪式;本周四,他又前往日本南部的冲绳岛,参加了另外一次士兵纪念活动。作为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活动的一个部分,日本天皇将于今年6月27至28日前往美国塞班岛,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春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