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先创优铸堡垒 澄海人武部设立“充电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24 大华网

  走进澄海区人武部荣誉室,展柜里摆满了近百块奖牌、锦旗。这些奖牌锦旗凝聚着历届党委班子艰苦创业的巨大心血,也时时激励着新一届党委班子开拓进取的雄心壮志;既是辉煌历程的缩影,也是再攀新高的起点。

  “标兵的牌子凭什么年年叫咱扛?靠的是一届接一届党委班子持续不懈、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的工作精神。”每次党委班子接替交班都在荣誉室里进行,老领导总要对新领导讲几句掏心话:“在标兵后面就是追兵的形势下,要标兵旗帜不倒,首先要求党委班子有所作为、有所创新,无愧于标兵称号。”

  当标兵、扛红旗意味着必须多流汗、多付出。“命令你部组成海上医疗分队,准备随时奔赴某海域抢救我方伤员……”2005年元旦前夕,正当人们沉浸在迎新辞旧的喜庆氛围中,省军区突然给该部下达了“作战命令”。当时,政委许金洲正准备休假到广州照顾住院的小孩,接到消息后,他立马放下行李,和原部长刘友贤制订方案、召集人员、准备物资、征集船舶,不到14个小时便组建了一支由5个医疗单位40多名医护人员和4艘100吨位的渔船组成的海上救护分队,比省军区下达的时间提前了6个小时……

  澄海区经济较为发达,外来人员多,夜生活丰富,面对复杂的环境,党委班子把“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作为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点问题,始终抓住不放。近几年来,该部先后用于基本设施建设经费达1000多万元,都经过了党委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在征兵、干部调职、职工工作调动等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坚持按原则办事,不搞暗箱操作。正是在党委班子的模范带头下,全体干部职工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凝聚在新发展的“焦点”上。

  该部党委班子坚持把“讲学习”作为加强党委班子和机关建设的永恒课题,确立了学以立德、学以增智是“终生需要”的观念。并建立了军事技能等12个科目的《干部素质考核制度》。与此同时,他们还注重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培训,选送干部到军事院校深造,支持干部参加军地院校学历教育。为了鼓励大家自觉学习、勤奋学习,他们每年都列出专项经费,作为“充电基金”,不定期选送干部到军地各类院校学习,邀请军事院校的专家教授给大家讲高科技知识;邀请各类技术人才担任教员,有效地提高了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在近年来的各类军事竞赛、军事演习中,先后有9人(次)立功,11人(次)被上级评为“参谋业务尖子”、“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本报记者陈江通讯员高叙壮张志华(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