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撤军后安全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以色列军方6月17日宣布,在以军加沙地带单方面撤军完成之后,为保证当地巴勒斯坦极端武装分子无法从海上向以色列发动袭击,以方将在加沙地带外大约半英里的地中海中修建一条“水下隔离墙”。

  巴方予以谴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官员称,在单方面撤军工作完成之后,以军在加沙地带沿海原有的侦察基地也将一同迁出,因此这道“水下隔离墙”的出现,将填补撤军后以色列方面的安全漏洞。《耶路撒冷邮报》披露,以军这道“水下隔离墙”的水泥桩体有150码(约合137米)高,将打入地中海砂质海底固定,至于在紧贴水线之下,以军也安设了6英尺(约合1.8米)深,连绵800码(约合731米)的铁丝网。目前尚不清楚以军是否会在水面设置浮标,来显示这道隔离墙的位置。

  该报表示,以军修建这道“水下隔离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巴极端武装分子游泳潜入以方领土。除此之外,“水下隔离墙”还能帮助以海军巡逻艇发现运送武装分子的小型船舶。对于以军的这一新“隔离”项目,巴勒斯坦方面立即予以谴责,并要求以方立即放弃“隔离的心态”。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这是政治上的愚昧。想要应对这些安全上的问题,只能通过有意义的和平谈判,在巴以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结束目前的占领状态。”

  不久后即动工

  以军官员表示,军方不久之后就将开始修建这道“水下隔离墙”,但预计到今年8月中旬单方面撤军计划开始时,“水下隔离墙”很可能还无法竣工。作为隔离墙工程的补充,以军还将在邻近加沙地带的沿海地区修建新的观察哨所和雷达站,并部署监视天线。陈凡(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