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小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05 信息时报

  在海珠区沙园街采访爱心档案时,记者认识了今年48岁的罗羡鹏女士,她一定要将自己的故事告诉记者,以表达她对街道对政府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罗羡鹏1957年8月出生,家住沙园街五一新村大街,是广船社区失业人员。她长期患有头痛等多种慢性疾病。2001年12月在广州市煤建公司失业后,病情加重,又患上忧郁症、焦虑症,同时患上“更年期综合症”,出现失眠、心跳、头晕等症状。丈夫是广东捷成混凝土公司的离岗退养人员,八年前患鼻咽癌后在家休养。生活靠丈夫每月570元的离岗退养费和双方父母的退休金帮补维持,但两人每月要支出医药费就近800元,儿子还在读大学,生活显得十分困难。

  街计生办及社区计生干部在上门服务工作中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之后,马上协同民政部门帮她办理了低保救济;同时想尽办法帮助她解决就业问题,先后为她在沙园商铺提供档口做点小生意,又根据她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状况安排她在街道工会担任了工作人员,街计生办还安排她担任了江南苑社区的计生助理。同时,街道、社区定期对她进行慰问,凡是节假日都组织干部到她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街计生办和社区居委会干部还经常主动上门找她谈心,不断开导和关心她,并不定期为她提供免费的妇检从而在心理和生理方面为她提供帮助。如今的罗羡鹏逢人便说,如果不是街道和社区的关怀,自己也许真的没有今天,因此,她要回报社会,好好工作。

  据悉,该街道还开展了多种针对独生子女困难家庭的帮助政策,使得这些家庭生活逐步改善。用街道副主任李满红的话来说:“我们有义务让这些家庭在遵守国家政策的同时,也能得到政府给予的温暖。”(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