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增添:要让闽成为台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中转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国明)在今天举行的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副省长苏增添在接受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时称,福建省政府日前刚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的若干意见》,旨在提高现有口岸的通过能力,让福建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集散地和中转站。

  苏增添说,农业合作是闽台经济合作的一大特色。闽台两地气候、温度、日照、土质条件相似,农作物类型、栽培和耕作技术相同,福建理所当然成为台商转移产业、分散市场风险和实现农业产业升级的首选地。

  一九九七年七月,国家批准设立福州、漳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以来,吸引了大批台商来闽投资农业。目前实验区发展势头良好,成为福建乃至大陆对台农业引进合作的密集区。现在全省累计已批准农业台资项目一千六百多家,合同利用台资十九点五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一点五亿美元。合作项目从最初的引进农作物良种,逐步朝引进农业高新技术方向发展,并由种植业、零星单项逐步向农副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土地成片开发和整体配套方向发展。六月十二日,首批台湾水果以正常贸易的方式运抵福州口岸,标志了台湾水果在福建销售的常态化。

  苏增添表示,福建省将积极争取把闽台农业合作纳入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并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区域从福州、漳州扩展到全省范围。同时,创立台湾农民创业园,拓展延伸福州、漳州两个实验区的辐射作用,吸引更多的台湾农民到福建创业,把实验区和创业园建成引进台湾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的示范区和鲜活农产品及加工品的生产基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