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收藏热激起第二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应妮)“第二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今日在此间正式启动。它将在一年内评选出“寻找和评选民间国宝”及“中国名人字画金榜”等七个榜项。

  由中国收藏界杂志社创建和主办的“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二00二至二00三)”去年六月在此间政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该活动被认为是中国藏界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泛的一次活动。

  收藏界杂志社社长高玉涛表示,“盛世藏古董,乱世买黄金”是对中国收藏界蓬勃发展的最好诠释。“第二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二00四至二00五)”将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在评选方式上本着准确、客观、公正的原则,针对参评项目的报名者进行专家考察、审核、评定,经过筛选后通过平面媒体和国内著名门户网站公布入围名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让公众来推选自己心目中的金榜人物和民间“国宝”,最终以网民在线投票、读者选票为依据。

  同时,组委会将组织由徐邦达、史树青、欧阳中石等诸多业内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评议团”,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他特别强调,此次活动系社会公益性质,所收取的报名费将全部用于寻找“民间国宝”活动,使深藏民间的文物得到更好保护。

  届时,中国民间“国宝”金榜、中国当代名人字画金榜、中国当代国画家金榜、中国当代油画家金榜、中国当代书法家金榜、中国当代书画拍卖成交价金榜、中国当代书画拍卖成交量金榜七个大奖将于明年六月在此间揭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