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寻女友6年辗转20余城市献血5000毫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52 水母网
小伙寻女友6年辗转20余城市献血5000毫升(组图)
辗转各地的献血记录
小伙寻女友6年辗转20余城市献血5000毫升(组图)
男子广场请市民见证“血缘”爱情

  一在湖南工作的涪陵小伙与女友因献血相识,便相约每年献血两次。当女友离自己而去后,小伙子6年中寻遍全国20多个城市,同时不忘当初约定,一边献血一边寻找。16日,这名痴情男子来到重庆,在三峡广场附近摆出纸笔,希望市民签名为他的真情作证。

  搅扒手“好事”被砍 她为他输血

  16日上午,在三峡广场陈家湾入口处附近,今年29岁的严廷伟说,他是涪陵珍溪镇人,1993年到湖南岳阳,在一家造纸机械厂做修理工。

  1995年11月3日,他在路上见一扒手正在掏一老外的钱夹,严从老外身边经过时便故意用手肘碰了他一下,使扒手没有得逞。不料数分钟后,冲出几名年轻人对严一阵痛打,其中一人捅了他一刀。

  严被送进医院,因失血过多急需输血。在一帮前来看望他的工友中,一工友的妹妹正好和严一样是A型血,便毫不犹豫地输血给他。后来,这名万州女子严洁(化名)成为他的女友。

  由于特殊的相识方式,两人便约定每年献血两次,纪念这份感情。

  相恋遭反对 她生下女儿出走

  严洁的母亲知道两人的恋情后坚决反对,理由是老家的风俗认为同姓人不能恋爱。1999年5月4日,严洁不顾家人反对为他生下女儿后,来自家里的压力更大了。7月初,严洁忍受不了巨大的压力出走,到外地打工,从此再无音讯,只是在每年女儿生日这天寄来数百元钱。“每年春节和我的生日,我都会接到一个电话,尽管对方不作声,但我知道是她打来的。”严廷伟说。

  6年辗转20余城市 献血5000CC

  1999年8月,把女儿交给女友母亲照顾后,严廷伟根据邮戳上的大致地址,揣上3万元积蓄,踏上了寻找女友的路程。他先后辗转20多个城市,西安、成都、广州,在寻找途中,严没有忘记当初的约定,坚持每年献血两至三次。他拿出一叠义务献血证,上面分别盖着不同城市的血液中心、红十字会印章,每次200到400毫升不等,累计有20次共约5000毫升。

  几年来,严在码头帮人扛过行李,在餐馆刷盘子,还曾捡废铁维持生计。他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当地搜集市民的签名。到达重庆后的几天里,已经得到了两百多市民的签名。算上在其他城市征集的签名,他手里现在已有上万个签名。

  严廷伟说,女友离开时,他许下誓言10年之内都不会放弃。“如果她已经结婚,我也不愿打扰她,这也是我没有把她的照片拿出来的原因,怕给她带来麻烦。但我还不想放弃,打算再给自己4年时间,为了那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也为了我们的女儿。她一直在家等妈妈回来。”见习记者纪文伶/文记者 陈诚/摄责任编辑:李庆基(来源:《重庆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