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质监测来了寥寥两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3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昨天上午,龙华机场内威克多羽毛球馆内人声鼎沸,上海市第八届社区健身大会“龙华杯”羽毛球比赛如火如荼;同一天,全市67个体质监测点向市民免费开放,离羽毛球馆不远的龙华社区市民体质监测站,一上午只接待了2位市民。越来越多的市民参加健身活动,但他们对自己的体质情况都了解吗?

  “宝德路150号”,这是昨天公布的临汾体质监测点的错误地址,但当市民赶到监测点所在的正确地址保德路,仍遍寻不着这“150号”。在卢湾体育馆,一群参与“免费体质监测巡礼”报道的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错两次门,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后,才找到位于体育馆背后的体质监测中心。这个中心位于健身人群密集的卢湾体育中心内,昨天上午也只有10人尝试免费测试。昨天免费开放所遭遇的“冷场”,第一大问题是信息不通畅。

  像龙华监测站这样的社区站点一般周一至周五都免费开放,但他们接待人数最多的一天也就是居委会组织的30个人。一个普通的社区体质监测站,整套设备就要20多万元,卢湾中心这样的级别,全套设备要60多万元。但体质监测更重公益性,服务于市民,不计较成本。

  昨天,50岁的周女士做了第二次体质监测。她根据一年半前第一次体质监测后开出的运动处方坚持有氧操锻炼,这次监测平衡性、敏捷性都有提高,体质年龄只比1年半前多了1岁。从体质监测的成功事例来看,不少市民在得到科学健身的启示后,愿意接受长期的跟踪监测。这也反映出不少人忽略自己的健康,对体质监测缺少认同。

  上海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刘欣认为:经过10年全民健身观念的普及,市民现在都有健身的意识,并主动健身。但健身可以天天进行,体质监测就不可能会有高频率。体质监测在理念上比健身更高,是一种科学指导健身的方式。专家鼓励市民,每个人都该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运动方式,每个人有机会都应该做一次体质监测。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